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6-13

w21 大肚婆瑜珈


明明就要滾回去曼谷了,上禮拜卻跑去報名孕婦瑜珈,結果卯起來一個禮拜三堂課,捧著日益壯大的腰頭肉一起努力消耗堂數。本來以為孕婦瑜珈這回事,應該會十分逗趣,想像包括自己,和身邊圍繞的小姐們,各種體型的青蛙模樣都有,應該是喜劇效果十足,結果,還好而已,就是慢動作的停格卡通那樣。大概因為我以前不是在健身房奔跑、騎飛輪,就是狂上熱瑜珈,激烈運動成癮,如今的孕婦瑜珈,讓我感覺自己煞車不及,有點急躁,上課途中常常突然就給自己腦袋大休息,放空了起來,不過休息過後會挫自己腦袋,阿那不然肚子都這麼大了,還以為自己可以倒立還是幹嘛?

因為暫時不好跳一下,骨盆搖擺一下代替。

今天傍晚翻滾的時候,轉台看到新聞挖挖哇正在談論免疫系統疾病,聽了一下,結果抖了好多下。原來免疫系統出狀況最高比例就是黃種人,除了先天基因也加上後天環境所造成,三十年前醫藥學還有限的情況,像紅瘡型狼斑這種嚴重免疫系統疾病,病人存活比例連三成都不到。現在除了類固醇、男性荷爾蒙等,還有許多激烈藥物可以控制病情,所以患者才能繼續過一般人的生活。

想到自己當初ANA指數出現陽性,還心存僥倖自以為沒啥大不了,直到被中山醫院的羅家森耳提面命,才開始了解自己需要注意這件事(之前婦幼醫生都沒告訴我需要追蹤呀。)是說ANA只是眾多免疫系統指數中的一項,節目裡面的醫生有說要達到四項出狀況,才會被確診為紅瘡型狼斑。ANA陽性的話,只要自我控制生活作息,應該沒有大礙,而且還說連Lady Gaga都和我同病相憐(你那位啊?)人家還不是在舞台上豔光四射,我也一定不會有問題的。

骨盆再搖擺一下。

禮拜三要自己一個人抱著腰頭肉,孤單寂寞落魄地,到台安醫院作高層次超音波,沒辦法,家裡沒愛人也沒大人,又不想回到泰國花個上萬塊錢作一模一樣的檢驗,只好硬著頭皮一個人留在台北等週數足夠趕快去作,為此,這幾天怨氣一直在升高,都不想和鋼牙龍說話,昨天買了兩雙鞋,今天又預約了孕婦按摩,不知道心火有沒有消滅了一點。(其實這個禮拜吃很多禁品荔枝,也可能是奶雞讓我火氣上來的。)

到時候作高層次超音波,我還得記得一進去檢驗室,要先請醫生別幫腰頭肉看性別,不然他/她老爸參與不到,他/她老母會怨氣更深,到時候就不是幾雙鞋可以解決的問題了。

愛人!怎麼辦!我現在都不能作COBRA了!

我上孕婦瑜珈的地點在古亭站附近,一般的瑜珈課程也都有,孕婦瑜珈雖然是特殊課程,也天天都有排課,另外每週有兩到三堂的彈力球課程,主要是給孕婦後期幫助產程,老師也很棒,每堂課都會提醒準媽媽一些注意事項,像是陣痛要記得呼吸,或最近水果太甜少吃些,哈。等誰有需要的時候再來問我電話吧!





2 comments:

Karen said...

我有做過孕婦瑜珈的朋友都好好生,以前我瑜珈老師也誇口過,在她班上出來的孕婦,上產台20分鐘就搞定了。(可惜我大肚時不在台北啊) 所以妳沒問題的!

腰內肉出來之後,想必妳作息一定會非常健康規律的...(五點多起床,晚上不敢熬夜卯起來睡那樣...)

Jass said...

Kare-真的超想要噴小孩呀!不過就算噴出來,還是好多關卡的感覺噢,現在常常想到會發傻,覺得哇欸人參乃A吖餒!我好佩服妳自己作月子,然後還維持美麗,然後還把小兔作息調那麼好,又長的大又美,好擔心我的腰頭肉出來,是該怎麼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