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12-02

拉拔自己長大

昨天和龍先生說了些話,大概是沈壓一陣子了,說出來後睡得特別好。本來家務事是不想寫在這裡的,但我覺得這樣的談話或溝通,對我們兩人的生活是很重要卻也很容易被遺忘的一部份,這是我們關心彼此的方式,更是我們對經營婚姻的許諾,所以還是決定簡單紀錄下來。


龍先生是個叛逆孩子的事,很多朋友都知道。但明白他為何養成這樣個性的人,少之又少,他從來都不是自怨自艾的人,這些感性的事情他總是說不在乎。在一起這麼多年,我已經不記得是在什麼時候,或是什麼情況下,我了解了他個性的來由,然後因為他的堅忍個性和灑脫處世更愛他。


我覺得我是了解的,有時候,我甚至覺得自己比他還看得見他的情緒。然後,一半的我會對他未能控制好自己的行為和話語而憤怒,一半的我會因為知道他舉動的來由而心疼不已。以往,我都因為後者而選擇漠視,當作他的情緒需要出口,但是昨天不知道那根筋不對我突然看的更明白一些,知道我需要說出來,才能真正扮演好妻子的角色。


說完,龍先生沒有說什麼,但是從他的臉上,看的出來我說出來的選擇是正確的,也很感謝他放縱我的大放厥詞,不管往後還有多少艱難和尷尬的情緒要我們一起處理,希望他知道,這也是我疼愛他的方式。


跳一下。


每個孩子的人格養成都不是一天兩天的,一個家庭的兄弟姊妹個性都會廻異了,何況其他人。因為大家生長環境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我們都要盡量用寬容的心情去看待那些不同,放寬眼界也是放自己一馬,或許人生會因此看到不同的美好吧。(當然,我們也還是會因為別人拿他的價值觀套在我們身上而大大不爽快,但因為也無法改變其他人,只好用我老鄉孔夫子的話來警惕自己-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或許我們都無法控制年幼的過去,但感恩父母給予我們生命和受教育的機會,讓我們如今獲得思考的能力,以及情緒控制的力量,所以今日責任在於自我。我們的觀念和意志已經給我們動力也應該給了我們智慧,到頭來就是我們是否真的已經(個性、情緒)獨立,能夠讓自己變得更好,為了自己和所愛的人們。


親愛的,往裡頭看,你會看到自己有多美好。




(實在不好在這裡寫太多家務事的細節,大家看得霧傻傻我很抱歉,就當我給自己和大龍的紀錄好嗎?還有,我很感激你們讓我在這裡有分享情緒的機會齁。)

2 comments:

小菜 said...

我覺得人好像也都要受到很多委屈之後
眼淚洗清楚雙眼就可以看得更清楚

大龍先生看得懂最重要
其他人不小心飄進來看 應該也很安全
因為看得懂的人 就懂
看不懂得人 就是對牛彈琴
明嗆暗諷都是白搭
反省這詞 對他們來說 太艱深了嘞

幸好 我相信妳從不把希望放在沒有希望的人身上
哇哈哈哈
好樣的妹子 既然跟了龍先生
當然是要好好的當他的另一雙眼睛
賢內助是讓老公更圓融 而不是在那裏挑撥分化
妳們寶貴的時間是拿來做大事的
那種專攻芝麻蒜皮的大嬸們
就讓他們被唾棄吧

Jass said...

小菜:對啊,我很感恩自己的生活很簡單呢,沒有遇到什麼糟糕的事情,算是一個幸運的主婦吧,感謝老公給我如此的家庭啊!那既然老公努力讓我快樂了,希望我也能夠有能力讓老公更開心嘍。(龍先生:那妳要不要先把婚後長出來的肉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