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07-07

[DJ Wedding] 為何選擇Alila

前兩張照片可不是Alila,是Racha噢。

當初選擇婚禮場地,我和龍先生滿快就取得雙方父母的允許,可以走我們想要的西式婚禮,而我們選擇西式婚禮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已經身在泰國,若不能好好利 用這裡南國的熱帶風情,不是太過可惜了嗎?


我們首先鎖定的是位於普吉島南方某個小島上的Racha,Racha 是我和龍先生第一 次在泰國度假的地點,意義非凡。我們和Racha通email好一陣子,也拿到了還可以接受的婚禮配套和價錢,不過當時有兩件事是讓我們比較擔憂的。

第一 就是Racha的房間數非常少,全部只有70間villa,而島上其他住宿選擇幾乎是零,除了一兩間提供給年輕潛水客的旅舍,所以我們很擔心若賓客數爆 表,我們為了不要委屈或得罪客人,是不是就要自己去住冷氣另外加錢的青年旅舍。

第二就是交通問題,先不論半數要自其他國家飛到泰國的賓客,從曼谷到普吉島要先搭乘泰國國內班機,到達普吉島後,還得安排車輛送客人至碼頭,然後到碼頭再選擇大船或是快艇送至Racha島,大船兩個小時好花時間又會暈船,快艇一次放不下十位客人,時段難控制而且價錢不斐,終於到了島上,還是要再次上車繞過半個小島,然後才能千辛萬苦抵達目的地Racha。

雖然我和龍先生都相信Racha的忘憂程度,一定能夠讓客人覺得路程是值得的,但是路程也是時間,而時間真的是無價的啊! 到時候婚禮變成三天兩夜還不知道夠不夠呢!

不過最終因為令人吃驚的消息讓我們放棄了Racha,很可惜的同時也幫我們解決了難題,接著我們就邁向新的目標,尋找泰國本土的海邊,免去多一趟飛機的麻煩。

人真的不要鐵齒,我們鎖定的Hua Hin (aka華欣) 就是當初我信誓旦旦和龍先生說要首先放棄的地點,不是說華欣不好,只是我當時只去過Hua Hin的山上,而那時住宿的aka雖然也是蓋的美麗,但是地理位置真的有點莫名其妙,而且服務態度一度讓我懷疑的到了法國去了呢!

總之,我和龍先生從網上過濾喜好開始,連絡了十幾家Hua Hin的飯店,還認真做了表格紀錄地點位置、餐廳房間、婚禮配套、價錢等事宜,然後兩人一路衝到Hua Hin一家接著一家談。

當時Alila並沒有在我們排名喜好的很前面,一來是我之前看照片一直感覺太冷調,二來是已經有朋友住過好像不夠特別,所以Alila算是位於我們名單上可看可不看的飯店中。因為Alila的位置並不在Hua Hin,而是在Cha-am,就是在往曼谷過去,還不到Hua Hin的地方,所以我們去程隨意繞了一下Cha-am沒找到Alila,已經形同放棄的心態。

在Hua Hin看了幾家驚人的飯店,最讓我們念念不忘的是V Villas Hua Hin,只有少少的幾套Villa,設計和設備都令人嘆為觀止,還不知道價錢的時候,我只擔心它們的Villa都有樓梯不適合我老父,知道價錢以後才知道自己是白操心一場,因為我們連一間都住不起,完全只能流著口水放入激勵我們賺錢的名單中啊!

另外一家我也愛的不得了,簡直就是為了舉辦婚禮而設計的Rest Detail Hua Hin,走入俐落的建築物中,迎來的卻是歐風裝潢搭配熱帶風情的背景,而房間內再次翻盤,是帶著嬉皮和小巧思的現代風。這裡的房間數目足夠,不過地點算是我們口袋名單中最遙遠的一個,而且價錢也不是很好談的感覺,所以也放入了流口水名單中。

其他幾家Hua Hin的飯店有好有不好,不過眼高手低的我們一直沒有辦法確認鎖定那一家,最後回程經過Cha-am才又決定再次尋找Alila,看是不是可以彼此給個機會! 套句豪哥在泰國夜市殺價的必殺絕技 "Good for you! Good for me!"

而到達Alila以後,首先讓我畏縮的是它大廳前的全排樓梯,心裡不免出現老父汗流浹背的景象,不過上了大廳,兩腿一翹坐上沙發椅,喝了免費飲料以後,意志不堅定的不孝女就動搖了。是說Alila算是男版的Rest Detail,若女人都幻想住進Rest Detail,男人應該會迷戀Alila的簡潔設計感。然後雪上加霜的是,Alila的房間數算是剛剛好,不會少到擔心不夠住,也不會多到要擔心我們吵到其他客人,而Alila的人員也當場阿莎力地提供不錯的婚禮套餐和房價,我和龍先生考量Cha-am位置距離曼谷更近,馬上列入候選名單第一名,那因為候選名單也沒有別家,所以Alila就雀屏中選了。



1 comment:

Sara said...

I love your wedding pictures and MVs. They are incredibly beautiful!
What a wonderful memory we all had on your wedding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