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0-06-27

結婚證書



今天是外婆的八十大壽,阿姨、表弟和我一起送的禮物就是幫外婆把房子大掃除,丟掉了十幾袋的不知名老玩意兒,當中還有不少當初外公在法院工作的書信,以及一堆我看不懂的雜物。然後出現幾幅不知道是誰寫給外公的字畫,被大表弟一張張打開,再細心捲起收妥,真是令人感動欣慰的畫面,因為大家都丟個不停的同時,表弟居然還仔細過濾什麼要留給(脾氣很壞的)外公,我都快要流淚了。

但是你一定猜不到誰丟的最過癮。

不知道是誰先翻出外公外婆六十年前的結婚證書,我們大家輪番上場歡呼驚嘆,七嘴八舌的討論如何收藏這張老古董,外婆在旁邊有點激動的不停嚷嚷要丟掉、一定要丟掉、絕對要丟掉。

嘴上罵得兇、講得狠的外婆,心裡明明就是放不下這個她口中"不把人當人,不用划不來"的老爺子,真是老人家嬌羞的刀子口豆腐心呢。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