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9-12-13

第一次的離別


中午auntie從溫哥華打給媽媽,她說不出話來,媽媽一直問"梁先生怎麼了",我知道uncle走了。

十年前爸媽買下了現在溫哥華的房子,沒想到從此屋主成為我們全家在加拿大最親的家人,說我和姊姊也是他們女兒一點也不為過,爸媽不在的時候,他們布置家裡買蛋糕煮大餐為我們過生日,我和姊姊翅膀長硬飛遠以後,他們和爸媽互相扶持度過好幾年精彩豐富的生日和節慶,uncle是鋼琴家,寫了歌送給我和姐姐,今天我的腦中還一直出現"Jasmine"這首歌的旋律,可惜我們能給的太少而時間太短。每年回去溫哥華去拜訪uncle或是從台灣打電話給他們,uncle總是會不停的問我什麼時候回去看他,auntie總是會對我苦笑,沒想到我到現在才了解我們能見面的日子有多麼的短暫。

Dear Uncle, 謝謝你給我們最美最溫暖的家,讓溫哥華成為我心中永遠最美麗的城市,RI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