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9-29

w36 乖乖等爸爸


再四週,我圓鼓鼓的大肚即將消風,一個人兩顆心的日子就要結業,活蹦亂跳的寶寶要來到我懷裡,我和鋼牙龍之間將永遠多個心頭肉。就這樣,大肚饅頭快數完了。

因為是第一胎,總覺得台灣的月子中心是必敗品,所以決定飄揚過海回台灣噴小孩(最後28天絕對要實行「秘密」的念力力量!)鋼牙龍要留守曼谷工作,孕期的最後兩個月,我就一個人在台灣娘家吃香喝辣,原本靠腰很久的孤獨感,倒也沒有真的頻繁湧現,想到回台北之前,自己那些潸然淚下的夜晚,真的自以為在演瓊瑤,為難鋼牙龍了!

是說日子過那麼爽快(真的是又爽又快),一方面感謝我的台灣朋友,全都對我的大肚模樣好奇不已,搞得我每週都要辦上兩三次的上市說明會一樣,好不熱鬧 ,另外,我爹爹和娘親和姐姐和姪女難得全員聚集台灣,三天兩頭也是不少溜達的行程,加上我又勤跑孕婦瑜伽和偷磕蛋黃酥,忙的連想去作臉都還沒有辦法排出時間,哈哈哈!

鋼牙龍一定心想:閒不下來的孕婦真的個性會好搞很多!

人妻還能單身跑跳的這段時間,我們就是偶爾晚上來個全家視訊,參加的人就是龍和我和我肚子,討論的主題通常不是取名字好困難,就是驚呼肚子又腫多大,最後會終一定就是喊話給沒發言的那位「你一定要乖乖等爸爸來喔」。

然後呀,今天鋼牙龍傳了一封叫做請假信的email給我,是準備發給公司老闆和主管的,我收到就手抖了,因為公司以前可沒有先例給員工一兩個月的陪產假,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讀完鋼牙龍的信,我根本不在乎公司會不會准假,光看到老公寫出自己的想法和堅持,那麼設身處地為我和寶寶著想,我就已經啾甘心的流下感動的淚水了。

果然人家說孕婦荷爾蒙很強大,看到芝麻掉地上都可以哭(應該是因為撿不起來吧),原本滿容易落淚的我,孕期反而沒有什麼淚腺發達的事跡,還在苦惱本人是否腺體壞掉了,終於在最後一個月開通大肚婆淚腺。(那乳腺也可以順便一起打開嗎?)

還有那個,女人真的是很好哄,這幾天,我都覺得鋼牙龍可以等我出現產兆,再買飛機票回台灣都來得及,還是應該公司為重,不要為難主管和自己,整個很之前都在裝笑欸就是了。

結語就是,女人心海底針,孕婦的針大概比較重,沈的也比較深噢!

2 comments:

Joane said...

看了你這篇~我覺得懷孕真的是一件很偉大的事~你辛苦了~在撐一下下~小龍就要蹦出來了!!

Jass said...

Joane-其實沒有多偉大啦,我算是沒什麼不舒服的幸運兒了,不過現在末期遇上鳥事就是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