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9-04

w32 原來補鐵都是為了挨針抽血


返台待產了。

第一週趁著鋼牙龍還陪著,辦了很多事情,真要感謝他的耐心和不停傻笑,對抗我這頭大肚魔獸可是只有他招架的了。沒辦法,孕期進入最後兩個月,肚子開始大的不可愛,我的脾氣和耐心也隨著身體不適一起湧現出來。半小時要跑一趟廁所還算事小,脊椎痠痛有點恐怖也還能忍受,肋骨被壓迫到要大口呼吸都還行,最受不了的是偶爾的夜半輾轉難眠,導致白天身體完全故障一樣,沒有體力沒精神沒有情緒,好像黑白的人蔘一般。

產檢這個項目,中山羅杯杯還是一樣仔細關照著我,星期二暖身試水溫,小抽一管血先驗個B肝,星期三台大追蹤免疫系統再來五管,星期四回到中山驗血糖,再來一管!

是的,羅杯杯眼神銳利,一眼看出我從泰國帶回來的血糖數據還是有問題,所以我自費再捱一扎驗血糖,還好第三回合驗血糖,終於不用再乾杯糖水,飯後一小時自己去醫院報到來一扎就好。

運氣最爆表的是星期三,被指派到台大復診免疫科,洋洋灑灑五張檢驗單就是五管血,讓我不僅想說愛德華會不會飛奔而來(看過暮光的人應該懂),是說他那種小白臉外型又不是我的那盤菜,來了我也不知道該如何(攤手)。[狀態顯示為缺鐵嚴重到傷腦之孕婦]

扭一下回到主題。

台大檢驗科有近十個窗口,我自以為會好手氣,隨意上前排了一個無人窗口,結果短髮俐落模樣的檢驗師居然自我介紹她是某某實習生,那時候我真怕鋼牙龍狠狠出口拒絕她,還好他忍住了(但我合理懷疑,如果是他本人要抽血,他會立馬彈跳到隔壁窗口),我就也自我安慰,噴小孩的痛都等著要接受了,這筒針算什麼!(好大的口氣!)結果,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給別人機會就是堵自己活路,實習小將連貼標籤都可以手抖個不停,還被鋼牙龍揪到她少貼了一管血。

抽血的痛度,還算是我可以忍受的,不過我的注意算是都被她全程顫抖的雙手轉移了就是。好不容易針拔起來,我都等不及要跑了,鋼牙龍還很不放心,探著頭緊盯她把大管血分入五管中,不看還好,看了他更是拉著我的手,要我趕快落跑,原來實習小將分的小管血不準確,被糾正某管放太少,我要是不跑,說不準要再挨一針補她個10cc!

就這樣,我返台待產的第一周就在往返醫院,和不停被扎針抽血中度過,報告完畢。

1 comment:

Karen said...

給妳秀秀啊,我也超怕打針勒,即便上過產台,至今我抽血還是很龜縮的把眼睛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