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9-26

肚子吹氣球紀錄

去年這個時候,明明還在新婚人妻小生活,今兒個低頭一看,居然肚子被搞那麼大,腳趾頭都消失無影無蹤去了。從計劃懷孕那陣子,在路上看到青春媽媽抱著嬰兒的畫面,都讓我忍不住羨慕多看兩眼,想說人家也要一個像自己的小小人,這樣抱在懷裡應該相當有趣吧!

誰知道從小沒什麼特殊才藝的我,居然那麼容易受孕,小小人說來就來。從開始的初期反胃不適、度日如年,中期的忘記自己有凸肚、拼命卡門和撞桌子,到現在後期的呼吸不順、步履蹣跚,依然不變的就是滿心的期待了。

偶爾,在鏡子裡面看到自己的大肚子,會大驚一跳,然問自問自答「太太妳哪位?」或是「哇噻!玩那麼大!」想想我都已經是計劃懷孕的準媽媽了,那些不小心有了的太太們,不知道孕期是不是需要時常追蹤情緒和血壓呀?!

人生能夠幾回肚子成長到這番地步,紀錄是一定要的。

二月,情人節確定自己拿到兩條線。到了三月,肚子還是沒有太大的動靜,鬆下來些許浮肉,都是一個多月不敢劇烈運動,沒有做仰臥起坐的成果。


四月,終於積滿12個禮拜,把反胃暈車感丟在曼谷,急忙溜回台北我的家,只是,此時的凸肚不知是小人開始膨脹,還是鼎泰豐小籠包、MK麻辣鍋、金峰滷肉飯惹的禍啊。總之,肚子要大不大真的很尷尬,每天在台北跑跳的同時,都要一副「老娘就是吃飽不縮小腹你管我呀」的嘴臉。



六月,吃飽喝足,我又滾回曼谷。這段時間肚子算是小碎步前進而已,不過,對獨自留守曼谷兩個月的鋼牙龍來說,這般的成長幅度應該已經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吧!想當初,我對於他錯過我凸肚成長記還嘀咕了一番,再看看如今的澎湃程度,那時候真的是不用計較。


七月,上下床開始要尋特別角度,基本上是爬上床、滾下床,原則就是不要壓倒肚子,每到傍晚,翻滾的男孩就會開始提醒我他的存在,而看胎動真是件有趣的活動,你越要看,小小人越不會移動,不騙你,就像在玩木頭人一樣。



八月,肚子持續精實地長大,腰和背越來越有感覺,不知道那一天開始,不用壓背,後腰直接出現巨大弧度,我想小S跳國標,最用力的時候也就是這麼凹了吧!偶爾會有幻覺自己細手長腳,再仔細瞧瞧,才知道那是和巨大凸肚相較之下,其他部位早就相形遜色了。



九月,再度滾回台北,這次當然就是為了待產。孕期到了最後兩個月,小小人閒著也是閒著,當然就是繼續蓬鬆漲大,聽說後期大肚會以驚人幅度成長,不過因鋼牙龍再度留守曼谷,沒人幫我照相,也就無從比較啦。是說這個月裡面,我有個女朋友已經見了我和凸肚兩三次,每次都要驚呼「哇,它又更大了耶!」(啊不然呢?還能變小嗎?)所以,我想應該是有符合所謂驚人幅度吧。



十月,到時候再來貼圖,一定要嚇壞大家!


2 comments:

s said...

hello kitty 睡褲??!

Jass said...

s-不然另一個選擇是大眼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