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3-05

曼谷行人空橋

今天一早的Bangkok Post看到令人興奮的消息,說是曼谷市長已經宣布,要沿著捷運建造Super Skywalk(aka 行人空橋)。首先的17公里就在Sukhumvit上面,從捷運Nana站到Baring路(可這是哪裡?)本月開始隔年完工,第二階段的32公里則會貫穿大部分的捷運路線,預計2014年全部完成。


整個Super Skywalk全長50公里,建造預算是150億(也就是說一公里的人行道要花三億銖,真驚人!)所以不少當地團體都在抗議,反對團體的主張是花費太高、污染嚴重、景觀破壞。因為大家都在罵市區的人行道早就應該翻新,卻動也不動,但是市長也說這方面他的權利有限,而且他很同情弱勢的街頭小販,不願意強制驅離他們糊口的攤販小車。



這個對我本人,還有要來曼谷觀光的姊妹們來說,應該算是件好事吧。可以不用人車爭道,塞車的地方可以散步到,也稍微避開馬路上的烏煙瘴氣。可憐的就是一樓的商家和住家,商店的生意可能會多少受到影響,至於住家的話,多了上面的金鐘罩,當然空氣更糟糕。

唉,希望政府想出兩全齊美的方法呀!

2 comments:

Karen said...

我覺得曼谷市容最須改善的,就是爛八八的人行道和實施電線地下化吧。這空橋真是又不知道圖利到誰了...(陰謀論)

Jass said...

妳說的沒錯,尤其是電線真的應該快點地下化!我每次經過那些又大又粗的電纜都覺得好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