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3-10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八百年前寫的文章,拿出來頂著。]


古人說得話是有幾分道理,不得不承認,少女時期的我們非常天真也超級傻,深深以為連續劇般的劇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如今那些無理頭的荒謬戲碼還是紛紛降臨。

當然,我不是倒楣鬼的料,而是耳聞加眼見很多姊妹在婚前婚後的處境,相當不捨。大家的故事都很豐富,千奇百怪,從婚後生活、到夫妻關係、到生養小孩,原來真的不是自己說了算,每段故事說出來都可以讓人嘖嘖稱奇,姊妹的聚會當然也少不了大家吐苦水的時段。

我算是好運的混蛋吧。我的夫家和娘家是天南地北廻異的家庭,我父母保守低調,我公婆大方好客,在娘家我是周星馳,負責搞笑的角色,在婆家我是林志玲,除了笑輪不到我開口。說來,不同的人是我。在訂婚和結婚,遇上兩家需要溝通的時候,大家對一件事情的看法,甚至是一句話的解讀,都大不相同。譬如我爹娘說不要娉金這件事,我公婆就以為是客氣話,堅持要擺,不過這也就是我們需要站出來,發揮功用的出場時刻,說清楚講明白就沒事了。(而且大家本來就都是好意昧!)

大龍和我在準備結婚之初,就給彼此做好了心理建設,明白辦婚禮只是婚姻的開端,將來會有更多的事情會需要我們共同面對和處理。沒有錯 “你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進來的人都知道,這句話完全可以應用在婚姻生活,乍看雖然無奈,卻是真正考驗兩人面對茶米油鹽平淡生活或偶爾失控事件的處理看待,是否仍然微笑攜手面對呢?

那個搞笑如我本人也會有心情很低落,甚至對著倒楣的大龍大哭的時候,要不就是上網看那個倒楣的姊妹掛在線上可以聽我訴苦水,訴說是良藥,傾聽是良藥,所以我都復原的很快,一直認為自己活在十分幸福的故事裡。

不幸的故事太多,不是你我可以掌控,大龍教會我的就是,決定自己的態度和心態。我選擇把自己和大龍的日子過的幸福,其他的人事物我們都給予祝福,就這樣。


我,幸福的我,每天都開心。

2 comments:

Joane said...

真想抱著你大哭~不過我想我會決定我自己的態度和心態 好好去面對這些被放大鏡放大的小事情~

Jass said...

希望妳現在感覺好一些了,結婚真的是一件巨細靡遺的事情,尤其大家都太投入的時候啊!這就是我們要發揮阿Q精神了,唉啊~人生就是這樣XD。總之我還是希望妳來一趟曼谷啦,狂罵之後妳就會放鬆了!我等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