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3-17

真是押箱寶

轉眼結婚快要一年了(對,快要過週年慶了!龍先生,有沒有看到俏妻在對你眨眼睛?)腦容量逐日遞減的人妻才終於整理了電腦檔案,然後發現了這個被遺忘許久的手工相本。當初那麼搞鋼製作這個相本,為的是給自己留個美好的紀錄,等老了可以愛現給推輪椅的徒子徒孫,阿媽從前也是曾經擁有過才華這個不能吃的東西,沒有想到孩子還沒生出來,現在就有了功用,部落格寫不出營養的,頂這個篇幅還滿夠的!


大部份的材料是在曼谷一家叫做Goose的店購買的,包括本子和透明翻頁紙,貼紙和卡紙色紙,另一部份我是就地取材,拿婚禮剩下的一些文具紙張,還有大家送的卡片和禮物包裝紙,地球只有一個所以很環保,能用的都用上了。



一邊做,一邊回味當天的細節,早上幫忙迎娶關卡的朋友,婚禮的細節太多太煩瑣,這個時段我就這樣丟了出去,而你們也真夠意思,一句話你們真的道具全齊的搬來曼谷,現在想到心裡還是好暖,有妳們真好。



這是日本朋友送禮的包裝,超華麗的,就拿來好好利用一番。照片有我拿扇子調戲新郎欸,不過新郎又反過來想一口把我吃了,真不知道當時靈感哪來的?XD



邀請卡,在泰國製作的,我們自己設計款式,搭配老闆的構圖,除了印刷以外全部都是手工(泰國人工萬歲!)年輕老闆被大龍盧了很久,我記得是很不錯的價位。其中比較辛苦的部份,畢竟這裡是泰國,他們通常都是做泰文+英文的邀請卡,需要印刷中文的客人太少,所以沒有中文字體,所以是我們在家裡用印表機,白紙黑字列印出來,再送到他們那裡掃描,用圖檔的方式排版印刷。雖然那時候大熱天的,跑來跑去很累,但是出來完全是自己原汁原味設計的東西,很滿意!




這個更有趣,因為我們婚禮的主題是巧克力和冰淇淋,所以就以冰棒為藍圖,將行程和飯店地圖,以及客人的車號、房號,都放在上面,人手一個很便利!(我們婚禮走的路線是最好所有人都是度假的感受,從新郎新娘到家人到朋友,都不用擔心煩惱細節,所以白紙黑字很清楚,也不用動用太多人力。)


不過實際上,沒什麼人發現這是冰淇淋,大家都說 “好貼心噢,還幫我們準備扇子。”


嗯,有舒服就好!



因為客人大多還是要看中文,就自己做了菜單,這個真的也是百分之百手工,包括排版、印刷裁紙、黏貼、收圓角等,還好一桌一張,需要做的數量不多,一直維持很充實的心情。



收到朋友寫的小卡片是最令人感動的!一定要收好的啦!


飯店提供的行李吊牌,還有我們留在每個房間歡迎客人的小卡片。


我美麗的伴娘們,和伴郎真的配的好好,噗哈哈哈!



我最愛的外婆,那天妳真美!



抽捧花的片段,用成像是漫畫格一樣,好熱鬧。



紀錄是很棒的事情呢,雖然做的當下很想揍自己,幹嘛閒著沒事做這麼麻煩的工作,但是完成這個獨一無二的相本,看著裡面好多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莫名的超開心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