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2-16

L'OSIER 第一次摘星

s有個四海為家的妹妹,之前旅居東京,現在又搬到瑞士,她在東京的那幾年吃遍了當地米其林餐廳,甚至吃出了一本我和東京的午餐約會,要體驗米其林,不論是法式料理還是日式壽司,可不一定非得飛去法國了,跑一趟日本吧!(是說她現在搬到瑞士我又開始巴望著歐洲的午餐約會了!)

因為我已經抱著那本書流了好幾個月的口水,本年度東京行的重頭戲當然不能少了這味,翻來覆去(我和東京的午餐約會<-再打一次書) 考量我們只有三天,時間少的可憐,所以選擇了地理位置方便,位於銀座,資生堂旗下的法國餐廳L'OSIER。



L'OSIER真的很好找,我們從CONRAD出來,10分鐘不到就到達銀座,再參考飯店準備的地圖,繞過幾個巷口就在眼前,SHISHEIDO的大樓和L'OSIER的綠油油佈景,讓人不容錯過。走進去有一位白人侍者和一位女士負責coat check,一邊幫我們收起大衣外套,一邊確認了我們的訂位大名,接下來的午餐,就是由這位侍者負責我們兩位的用餐。


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日文對我和大龍來說,就像是狗對貓叫一樣,誰也不懂誰,但是這麼厲害的餐廳當然會雇用厲害的角色,依照客人的國籍語言安排服務侍者。L'OSIER的菜單是法文加日文,我們的侍者解釋完午間套餐的點菜方式,然後給我們5分鐘瀏覽,再上前為我們逐一解釋每一道料理名稱和烹調方式,甚至連食材產地都能娓娓道來,最後又退到後方,待我們討論好要點什麼才上來點餐,讓人不會手足無措。





除了婚喪喜慶以外,上班從來不穿西裝的大龍,為了這餐米其林,硬是帶了襯衫和西裝外套來東京,不過下半身還是很堅持的只穿卡其褲就是了。不過大家一起來噢肉一下大龍,說說他那模樣是不是好適合餐廳的氣氛吖,以後我們真該多試試這種地方對不對啊!




雖然很想開瓶酒大快朵頤一番,但是畢竟天還沒黑(不能讓人發現我是酒鬼),錢包也沒那麼飽滿可以理所當然酒比餐昂貴,最後我只客氣地點了一杯玫瑰香檳,大龍喝啤酒(他的好大杯噢,讓我覺得自己很賠錢貨)。至於可以吃到飽、吃到暴的各式美味麵包,侍者特別交待我們淺嚐即刻,好為之後的餐點留下空間,當然,耳硬如我點頭附和他以後,繼續把麵包往嘴巴裡頭塞滿。



我的主餐是去骨雞翅中間鑲入油蔥,搭配薯泥和蘑菇塊,家常食物卻是完全大器的料理。大龍多了個前菜是煙薰鮭魚,鋪上綠的要命的青椒,再擺上各色胡椒,聽說每口味道都讓你發現不同食材滋味。我覺得最好吃,大龍卻覺得不夠驚艷的是他最後一道牛排主餐,應該是燉過的牛肉,外面再作燒烤,看似炭燒的外表,卻入口即化。餐點當然非常好吃,的確是精雕細鑿之作,不論是食材調味還是料理擺盤,都讓人佩服一盤盤的協調性。






最後讓大龍和我大開眼界的是繽紛到爆炸的甜點,除了套餐內我們原本就選擇好了的甜點-焦糖卡布奇諾蛋糕、芒果寒天方塊塔,侍者又端來了一人一份的果凍卡士達加冰沙、法式焦糖布丁、紅莓糖塔、Macaroon(馬卡轟)、軟糖卷,和類似穀片裹上焦糖的脆片。


我們天真以為如此甜點擺滿桌上已經是幸福的最高峰了,但這還不是全部,接下來侍者居然從容不迫又推來一台堆滿甜點的餐車要來攻擊我們,上面從各式蛋糕、慕斯、餅乾、巧克力、軟糖、新鮮草莓和各種糖粉沾醬,一應俱全(真想直接推回家)。然後就像點石成金一樣,你手揮幾下,那些雀屏中選的點心就會降落你桌上。


最後侍者還會微笑對你說一句 “這樣足夠嗎?”





充滿魔幻情境的一餐,非常特殊的體驗,好像開到保時捷一樣,興奮緊張,覺得自己下次會更上手。推薦想要體驗米其林用餐的朋友,像我們一樣利用午餐的價差,偶爾對自己奢華一下!

天下米其林何其多,下次有機會非得試試別家。


2 comments:

沙拉 said...

哇,照片拍得真好,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哦!

Jass said...

其實真的是看起來比較好吃,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