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2-09

冷還是要吃冰之汐留

好吧,我的確是拖延功力第一名,日本回來都一個多月了,還在寫遊記,一定會亂掰帶過,大家可以看看照片就好了(那我是不是放照片就好了!?)

-----我-是-遲-來-的-分-隔-線-----

這次和大龍到日本小旅遊,主要是要慰勞2010年辛苦工作都沒休假的他,所以鎖定美食和休憩為主(對,識相人妻我完全沒有安排捐款路線-涉谷、新宿、竹下通),敲定的地點是辦公大樓好高好多,觀光卻有點冷門的汐留,主要是看好汐留距離築地市場很近(只有地鐵一站的距離,從我們住的Conrad更是走路10分鐘就到了。)

第一天到達飯店已經是午後四五點,大龍和我就近到飯店隔壁富士電視台,選擇了傳說無敵鹹是真的之汐留拉麵,還好不是很餓的我們只點了一碗來分食,不然之後可能要灌飲五公升的白開水解渴吧。

稍微平反一下,就是汐留拉麵雖然湯頭很鹹,卻不是死鹹難下嚥,因為我和大龍兩人都是重口味,還是吃到一點渣不剩,另外,他們也有乾麵搭配沾醬,網路上說這個比較合台灣人口味說。不用問我為什麼明明知道很鹹還是一定要叫拉麵,因為大龍是固執鬼!


明明是用快要被淘汰的傻瓜小DC照的,卻出現了柔膚的效果,我想要不是汐留拉麵有打蘋果光,就是我們都被7度的東京冷到毛細孔縮起來了!



下面這張我個人覺得有種幸福的感覺。



吃完拉麵擦淨嘴巴,把外套領子拉高到鼻頭,我們衝到了飯店隔壁另一棟大樓,叫做Caretta Shiodome,嘟嘟吼趕上了整點的燈光秀。在網上作過功課,說了這門口的聖誕/新年佈置值得一瞧,是擺放成花園一遍,然後燈光變化顏色和強弱,都是配合音樂播放,許多男女老少在整點前就不畏寒冬,縮著脖子卡位等待。

大龍和我果然是泰國待久了,完全不耐寒!看了不到十分鐘,就一幅觀光客到此一遊的心態,照片卡咖喀,然後落荒逃到大樓裡面去了。



因為暖氣是寒冬國家的好物,我們兩人進到室內馬上忘懷了剛才冷到腦都縮一圈的現實,立馬下地下室衝向鎖定了的日本綠茶甜點店-茶寮都路里(這個名字我的腦看100遍都記不起來!)聽說這家店非常熱門,似乎很多人來都要遇上人龍隊伍,不過因為剛好是寒流來襲的東京,我們小等了15分鐘就被請上座了。坐好一看裡面坐位少的不得了,應該坐不到50人,難怪常常在排隊啊!


因為大龍一直說不餓不餓(特此說明,真的不是我瘧待親夫!)我們還是只點了一份“寒冬中令人感到熱情洋溢澎湃翻滾的”綠茶冰點。(這樣聽起來是有比較大份量嘛??)內容物超有誠意,湯圓、綠茶蛋糕、紅豆、綠茶凍、栗子、橘子片、綠茶鮮奶油、寒天,一口接一口,口口不膩的輕鬆見底。




抱著冷肚子回飯店的路上,因為會經過一個寒風陣陣的大風口,眼看一家日本便利商店就在眼前閃耀,我即刻拉著大龍再進去避避寒,逛了一圈,前五分鐘才冷到牙齒抖的龍先生居然選了冰淇淋!不過相同的冰淇淋,在日本和曼谷的標價數字居然差不多,又是不吃不可啊!



上圖此人回飯店房間吃冰淇淋,吃的滿嘴都是巧克力,配上那件在台北曼谷死也不穿的米老鼠T衫,整個以為我帶兒子出國跑跳去了!

2 comments:

小菜 said...

這次的日本行
特別讓我也跟著覺得好幸福
(又,米老鼠很襯大龍)

Jass said...

嗯,下次一定要多幾天,讓你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