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9-04-30

並沒有落荒而逃

上個月去泰國的時候,拜泰國紅杉軍之賜,好多人來信關心我,我也算是不負眾望,從泰國活生生地回來了。(希望翻譯公司沒有人在看我的部落格,不然可能再也沒有案子接了。)不知道是運氣太好還是不太好,這次還真的給我正面遇到了泰國紅衫軍,俗話說的好,說一百次不如寫一次,我就來為大家實況胡亂報導一番。

話說潑水節連續假期的第一天,大龍就像我說明潑水節的由來還有泰國年獸的故事(<-怕有人看不出來,上面這句是我掰的),既然潑水節就是泰國的過年,冰雪聰明如我之女子,當然知道過年要做什麼,所以我和曼谷幫的太太就不負眾付的把大家相約在曼谷第一大百貨公司Siam Paragon。結果我們的戰鬥力太弱,逛到下午兩三點,只有一位幼兒選購了包包 (<-沒錯,要生小孩子的人請三思),還有一位愛漂亮的(女人的)龍先生選購了一件洋裝,眼看錢都被小女孩花光、大女人騙光,一行人已經無處可去,只好到電信公司提供的免費休息廳繼續騙吃騙喝。

就當我們大家左手抓著甜筒吃的過癮,右手呼喚店員續杯泰式奶茶的同時,有人餘光描到外面的店家裝櫃開始拉下鐵門,休息廳的客人也陸續(抓著兩三個免費甜筒)離開,我們問了店員知道紅杉軍正往這個方向而來,我們本著中華民族梅花越冷越開花的精神,(而且泰國服務業是不會趕客人的,)繼續坐在原地嗑免費甜筒,還談論等等紅衫軍會不會殺進百貨公司裡面,那還好我們沒有人有穿黃色,而且還可以把唯一穿紅色的小孩兒舉高來保命。後來還好(頭大有在用的)大龍突然問店員地下室停的車有沒有關係,店員一聽機不可失,(終於可以送走這群死賴著不走的客人,)客氣的建議我們最好把車移走,不走不知道,我們離開的時候才發現休息室的其他客人全都走光了,台灣人真是處變不驚啊!

啊你以為我們就驚慌失措的逃到停車場嗎? 不,這個全東亞最大的百貨公司真是不簡單,所有的客人都用和往日差不多的速度在前進,保全和店員也都輕鬆的指揮方向,所以我和大龍看機不可失,還硬敲開人家關起來的鐵門,去了服務台辦理退稅,(因為99塊也是錢啊。)

然後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繞到停車的地方,還好這天的停車位就在出口附近,只花了5分鐘就出來見到太陽了。照片上看到了沒有,上面有個白色的棚子,這裡有點像台灣西門町紅樓之類的廣場,應該是本來要開露天演唱會的,看來不是解散就是取消了。

接著我們轉到百貨公司前的大馬路上,左方已經封路不能走,而且可以看到警車還是消防車的紅燈,往右開的一路人多車也多,有點龜速,過了不到五分鐘,發現路上很多人的表情變成上面這個樣子,因為紅衫軍衝過來了。而我們這時候回頭看,發現剛才離開的百貨公司已經熄燈了,你說厲害不厲害。

這大概是紅衫軍的前導部隊吧,從我們車旁邊呼嘯而過。

你看看,你看看那個天橋上有多少看熱鬧的人群,我看除了回鄉下過節的人以外,是不是全曼谷人都來看熱鬧了?

新聞裡面說有坦克車,我是沒有看到,上面這台已經是我看到最厲害的了,小小一台貨車,上面最少有20人,不簡單不簡單啊,我看這種戰術能夠相抗衡的只剩下中國大陸和印度。還有圖片中那個勇敢的分隔島,就是我們和泰國紅衫軍的分道揚鑣的地方嘍。

話說我們離開分隔島以後,看看隔壁一條路沒人也沒車,再度激起我們台灣人冒險犯難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所以就呼叫原班人馬到隔壁另一家百貨公司集合了。

第二家百貨公司大概因為比較老舊,並沒有受到紅衫軍的青睞,所以我們逛的很安全,大大小小的一群人就打混到晚上,還到隔壁的飯店,吃了一頓歡樂的自助餐之後才離開市區,原本是高級的飯店自助餐,託朋友的福打了折,而且全部不到15個客人,我們的人馬就占了一半的,感覺全餐廳都是在服務我們,滿滿的食物都沒人和我們搶,吃到後來大家肚子都能玩比大小了,吧台還是好多好料,好愧疚噢。呐,對羨慕的人們我只能說,這種事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