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9-04-11

泰國拼觀光


大概是拜免簽證之賜, 這次入境泰國過海關的時候, 感覺人潮有些許的回昇, 雖然和兩三年前還是不能比, 不過泰國政府努力拼觀光的決心值得我們給個愛的鼓勵 (最近很紅的廣告, 我真是跟的上時代的年輕人啊!) 像是我入境那一天, 就看到海關大人們全部穿著濃濃海灘風情的花襯衫, 實在令人感動, 不過說真的, 那些死終支持泰國的觀光客還真的多半是20到40歲的白人男子, 真令人替泰國政府感到蹩腳的尷尬呢! 啊, 如果要針對特定族群提高來店量, 哦不, 我是說提高觀光客數量, 是不是海關都換成比基尼和緊身海灘褲(這裡是泰國, 這裡是泰國)更能有顯著的成效啊?!

那, 台灣的海關要不要打扮成阿里山的少年呢? 因為泰國入境如果要排隊5分鐘, 台灣入境大約只要30秒呢...


~~~~~~~~~~這是性感的分隔線~~~~~~~~~~~

插花一則, 就是我在桃園機場的免稅店遇到瘋狂大嬸! 我在偷試男人的香水時, 聽到瘋狂大嬸和結帳小姐的對話, 基本上就是瘋狂大嬸在等待找零的時候詢問了機場的餐廳, 然後結帳小姐說最近餐廳都關起來了, 好像是在整修還是什麼的, (我會聽得那麼清楚是因為我也肚子餓了, 聽到餐廳沒開讓我也很悲傷...你也知道, 胖子的情緒很容易被左右,) 接著瘋狂大嬸拿到小姐找來的零錢, 看著自己手中的零錢問 "這是台灣的零錢哦?" 啊~ 我以為裝香蕉是年輕人的玩意兒, 沒想到字正腔圓台灣口音的太太也愛玩年輕人的遊戲, 深怕別人不知道她在國外住了很多年嗎? 而且, 零錢上是有些繁體中文字, 瘋狂大嬸的口音聽不出來是中文文盲呢...

大家都知道我為人正直海派從來不會指鹿為馬, 雖然這些優點和這件事情沒什麼關係啦, 不過我是要說我當然沒有那麼容易就叫人家瘋狂大嬸, 只是後來的情節有點一發不可收拾...

就在我繼續把玩各式香水保養品, 然後心想我這樣摸個20分鐘還不買的客人什麼時候會被趕走, 應該早就走遠的瘋狂大嬸回來了! 她以來就高八度的問 "你們剛剛是誰和我說餐廳都沒有開?" 小姐們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的時候, 瘋狂大嬸就開始上課 "你們這樣讓我感覺你們在騙我, 你們騙我對你們有好處嗎? 為什麼要這樣騙我? 你們這樣讓我的感覺很差, 台灣都到什麼地步了, 你們還這個樣子, 你們都不會檢討自己嗎? 我是台灣土生土長的, 你們這樣我看了很痛心..." 然後小姐們一直鞠躬道歉說對不起, 也解釋說他們真的以為餐廳都關起來了, 因為前幾天新聞也有報, 不過瘋狂大嬸還是沒有想要放過他們的意思, 繼續大聲說教... 因為那時候我正在準備付賬, 瘋狂大嬸和我剛好背對背, 我聽得特別清楚, 啊你也知道, 像我們這種胖子的情緒特別容易被別人左右, 所以我等我的結帳小姐找來零錢以後, 我就回頭拍拍瘋狂大嬸的肩膀說: "阿姨, 人家是無心之過, 也跟你說對不起了, 你就大人有大量原諒人家啦!" 沒想到這麼一來, 瘋狂大嬸的情緒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不過她大概看我也是客人不趕對付我, 就指著我的結帳小姐說: "你不要走, 妳聽我說, 你們這樣很過分, 我是大人有大量沒有錯, 你們這樣欺騙我, 我很痛心.......blah blach blah..." 後面我想應該還是相當精采, 雖然百般個不願意, 我還是必須去趕搭飛機, 不過這的確是航站歷險記, 我後來登機都怕突然被攻擊呢!

我的人生也還滿精采的...

1 comment:

s said...

Please tell them to let go the politics and just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