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7-28

w26 二次妊娠糖尿,噢趴


那個,來報告一下,我的妊娠糖尿第二次檢驗驚險的過關了!

話說那天一早七點鋼牙龍就帶我到醫院報到,不到七點半就已經被扎了一針,也把100克的糖粉檸檬汁咕嚕咕嚕的喝下肚,是說我的主治醫生之前特別提醒我,要慢慢喝這一大杯糖水,說很多孕婦喝到嘔吐,不過,當天在抽血站的值班護士幫我泡了一大杯凍心涼的檸檬糖水,居然說要我在五分鐘以內乾杯,而且想吐也要吞回去,不然就要再約一天,大杯糖水和四管打針,統統砍掉重練。結果,加倍的糖粉沒有我自以為加倍的美味,那種滋味我想誰一口吞十顆金沙都無法體會(廢話!),心酸孕婦真的喝到超級噁心,感覺像是回到孕期前三個月那樣,然後旁邊還有某人自以為是鐵血教官,居然舉著手錶給我計時五分鐘,最後還烙下狠話“還有30秒而已,妳還有大半杯,妳完蛋了!......15秒了!”~%#@$*

讚美一下泰國這家醫院的服務,除了驗血護士會幫忙泡冰涼糖水加檸檬,還提供病床給感覺噁心暈眩的病患休息,雖然我沒有躺到,不過有這樣的周到服務真的是好令孕婦感動啊,不知道有沒有專人按摩舒緩不適呢?

扭兩下回來(不能跳,不能跳,孕婦不能跳。)

乾掉糖水以後,就是無止境的等待和被扎針,除了那個空腹第一針,接下來的第一個小時、第二個小時,還有第三個小時,都要準時被扎針抽血。因為前晚就必須空腹,大半天12個多小時,肚子裡面(除了小小人之外)只有那杯濃度超高的糖水,完全就是被昏眩和反胃整到不行,全程我就是一坨肉攤在鋼牙龍身上,然後每小時還要準時拖著腳步,蹣跚走到驗血站舉手扎針,右兩針、左兩針,都是上禮拜的事情了,黑青也沒有消,真悲情,為啥我不能吃100克巧克力代替,不然200g我也願意呀!

下午,鋼牙龍就無敵連環叩醫院叩醫生追報告,結果四個數據我只有最後一個超標,所以是被判定沒有妊娠糖尿(我在網上看到的是說兩個沒過的話,就是妊娠糖尿了),噢耶,澱粉和糖我還是可以碰的嘛!碰碰碰!麵包蛋糕我來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