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07-15

w25 妊娠糖尿之曼谷有檸檬口味


產檢項目裡面,所有昂貴的檢驗幾乎都在台灣健保庇蔭下讓我解決了,回到曼谷只剩下24到28週必須作的妊娠糖尿檢查,雖然又要自費,但是打定如意算盤,頂多再千把銖兩次,32週前順利拿到試航證明,搞定回台灣待產沒有問題就好。

約好前天到Samitivej作妊娠糖尿檢查,因為檢查之前三小時要空腹(不吃早餐太折磨,尤其對最近很恐慌便秘的孕婦來說),又不想耽誤鋼牙龍太多上班時間(某人正在執行早睡早期,早上班早下班,新氣象活動),特別約了下午時段,中午只灌了兩包滴雞精,然後準時報到醫院。

一到醫院的產檢櫃台,鋼牙龍才報上我的名字,護士小姐立馬遞上妊娠糖尿檢查的單子,以及一罐大小不容小覷的糖粉,然後指示我們到驗血櫃台去報到。轉台一路上,(很愛在錯誤時間煽風點火的)鋼牙龍已經在孳孳念念說,看我得喝下那麼多麼濃的糖水,一定會噁心反胃超想吐,我倒是沒有很害怕,不就是甜的水,還和他分享我在網上看到的孕婦經,說是有些地方會給特調好的橘子水,最讚的是看過一個孕婦可以加味檸檬,居然還好好味,不過大部分的都是拿著大包糖分粉,自行泡開吞下。

本來以為到驗血櫃台報到,是因為豪飲糖水前,需要先來一針驗空腹血糖,結果護士拿走單子和糖粉罐,讓我們坐在休息區等待,等她回來的時候,手裡拿的竟然不是鋼牙龍最怕的針頭,而是泡好的微冰糖水,我一邊攪拌讓碎冰融化,一邊狐疑怎樣糖水有點懸浮物,哇!仔細再瞧瞧那些不是果粒嗎,怎麼也想不到,我成為那個超級無敵幸運的孕婦,居然給我喝到了檸檬調味過的糖水!


開心喝完檸檬糖水以後,我們回到醫生那裡報到,作了簡單的例行產檢問診,超音波看了劉寶寶,然後結賬完畢,剛好時間回去驗血站抽血。這次鋼牙龍沒有歪歪叫,而是很認份的坐在看不到我被扎針的位置,不過護士還沒有幫我貼好膠帶,他已經跑過來問我痛不痛,然後等不及帶我走。是說他童年到底有什麼打針的陰影?


然後今天中午接到醫生來電,晴天霹靂的消息,我沒有通過!

說是標準值140,我的檢查結果是161,雖然並不能認定就是妊娠糖尿,但已經算是高度風險,所以這幾天我必須再跑一趟醫院復檢了。醫生交待說,檢查前晚12點以後不能進食,水也不能喝,早上七點以後到醫院報到,空腹抽血後喝100g的糖水,然後每隔一小時抽血檢驗一次,全部三個小時,四枝針,好刺激噢!現在只祈禱到時候的加倍糖水也會加倍檸檬,拜託不要太難喝,然後這幾天我會繼續控制飲食的,澱粉和糖份先少碰為妙嘍。

最後,為紀念孕人糖尿標高,特別加映巨肚照一張,看得到呼之欲出的肚臍眼,和即將現形的妊娠中線。這是目前為止,鏡頭底下捕捉到的最大尺寸,一早才出爐,熱呼呼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