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9-08-06

為什麼大家愛卡通

前些禮拜,連續幾個朋友和我吐露一個人的孤單,難道大家都覺得我一個人很不孤單嘛? 果然大家眼中的我是類似鋼鐵人的角色,堅強又勇敢,帥氣又奇怪,殊不知我每餐就算是獨自享用,都要大口吃掉一頭牛,到了晚上獨守空閨的時候,才有力氣把沙發搬到門口防止惡人闖空門。 (而且脆弱如我真的好擔心有人相信上面這些鬼話。)

既然兄弟們看得起我,(明明是靠臉吃飯但是卻常常)很不要臉的本人就算常常獨自垂淚,還是要不負眾望地提出建議: 請大家一起向卡通人物看齊。

簡單來說就是要大家別在乎他人看法而且極度不要臉地依照自己的感覺過日子,像是那隻沒嘴的Kitty貓,明明年紀大我快一輪,還滿身滿地都要粉紅色,她是有害羞過嗎? 還有維尼熊可以每天吃吃吃,吃到肚子再大也沒有因為擠不進skinny jeans而沮喪過吧? (還是卡通劇情裡面有維尼要減肥的片段? 聽說現在兒童卡通都很成人。) 那一隻Tweety和那一塊海綿寶寶有因為總是一身黃色勁裝,而擔心自己永遠趕不上時尚潮流嗎? 連小叮噹都願意跟那麼笨的主子,小新也繼續展現他的大象,加菲貓更是沒有抱怨自己的場景一成不變(通常不是箱子就是檯子)。

大家都愛看卡通,就是因為卡通人物的日子過得無憂無慮,而他們的祕訣也不就是"做自己"這麼無聊這麼八股的而已。他們喜怒哀樂都直接面對,沒有像台語劇一般太多的內心糾葛戲,也沒有像台灣國片一樣都是(除了導演以外其他人都不明白的)劇中劇,更不會出現綜藝節目上八卦的親朋好友諜對諜情節。卡通人物總是要想什麼就做什麼,不用看別人臉色,也不需要理會外人的看法,其中的箇中翹楚就是粉底好白口紅好紅的Willy Wonda,長相詭異就算了,個性獨特到我覺得卡通界他只輸給賈不妙,賈不妙的毒藥再變化萬千,還是不如Wonka耍人的詭計多端,看到Wonka與自己設計的橋段隨之起舞的同時,搭配其他配角驚恐的表情,那種眾人皆亂我獨享受的情景真是我們都要追隨的偶像啊。

其實大部分的人,一生當中能夠有感受孤單的時間是不算多的,我們的身邊總是有爸媽同學朋友,老公小孩公婆,同事鄰居和7-11的誘人年輕小伙子(或是SOGO門前不停歇的妹),所以當你真的遇到獨自一人的時間,你最好能夠知道這是多麼的寶貴,想想不用看別人臉色聽別人看法的時候,你到底想要做什麼,而不是暗自垂淚一人的孤單,因為這種機會很可能稍縱即逝。

人生的長度除了上帝和佛祖誰量的準,若是要花了太多的時間演出別人寫給你的劇本,何必? 難道有人會因此給你熱烈的掌聲,響到你就這樣死而無憾,更何況寫給你的劇本是會幫你為結局負責嗎? 還不如活的簡單,讓自己健康開心幸福,到頭來才不會後悔不已,然後埋怨那些更本不需要對你負責的人。

我從小就算是滿能夠察言觀色的小孩,長大更是不願意得罪人的典型天秤座,我也曾經重度的"為別人而活",當然那是為了我愛的家人,所以我從來不後悔,就算偶爾想像自己現在也許會在哪裡能夠做什麼,我也明白這是我自己的選擇,而我選擇就算不是第一選項的路也要好好的過。我要說得是,我的看法或許對一些人來說是很自私的,但若我的人生目前為止有給我什麼lesson,就是把自己照顧好,因為這是對自己和身邊的人最大的負責和恩賜。(這段莫名變的好沉重,快要比綠巨人浩客加史瑞克夫妻檔加一群小小史瑞克還要重了吧。)

還有,最好找個明白你是誰,也認同你尊重你的人結婚,不然一直當假面超人很辛苦,只會一直等活得久領得久的保險,而不是計畫和你的牽手快快退休去逍遙,人生苦短,划不來啊。

以下照片分享,可以不看。


我真的好怕我的孩子被養成這樣。
除了伙食費以外,還要儲備長大的抽脂費用,特別花錢。
而且小孩吃得開心長大的同時,自尊心也會長出來。


我認識這個小朋友,他的名字叫做林葛生。
他的爸爸媽媽和我是好朋友。

2 comments:

愛美麗 said...

Can't agree more!

Jenny said...

寫的好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