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9-08-13

這不是你的錢 I


話說上個周末的颱風導致八八水災,因為我在我家裡實在是沒有感受任何災情,台灣的新聞報導也因為多次的放羊孩子效應讓我未能及時收看,所以愚昧又後知後覺的本人我晚了兩天才意識到這次颱風造成的影響有多大。

我是禮拜二在網上發現中南部災情的嚴重,並且在噗浪看見善心的全聯願意將民眾捐贈的二手衣幫忙轉送中南部的訊息,我花了點時間整理出乾淨卻久久未穿的衣物,也把幾個月前爸爸從各股東會領回來的實用贈品(枕頭、毛巾、保溫杯、手電筒等)翻了出來,不過還好隔天送出門之前撥了通電話給全聯基金會,得知善心網友踴躍參與,物資充足所以活動提早結束了 (細節在這裡)。後來在網上找了找,也再撥打電話給幾個救難單位,終於聯繫到屏東有個學校還在收二手衣物,後來搬了個舊皮箱將整理出來的物品打包送到郵局,郵局小姐還提醒我貴重物品要上鎖才能寄送,和她說明是捐贈物品以後,她也主動告知「救難包裹」郵局可以免費寄送,不過因為我已詢問過郵局配合的救難單位,他們均已不收二手衣物,不過郵局小姐的主動協助讓我很感動。

然後禮拜三我又繼續電腦電視全開新聞台想要善盡公民本分關心災情,可是印入眼簾的除了讓人落淚的慘痛災情和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政府官員的懦弱無能閃躲無情、民意代表站在這個成本太大的秀場舞台演出深淚俱下的戲碼以外,格外讓我刺眼的是一則則我看不懂也聽不出道理的捐款新聞。

發生八八水災如此慘痛的天災人禍 (大家心裡明白沒有水土保持造成如此的嚴重人禍) 誰人心裡不難過,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不也就是從小學校老師和家裡父母會教會說會提醒的事情(至少我從小長大是如此),「捐款」這件事情不就是如此簡單的事情,為什麼現在的媒體在報導災情和呼籲大家協助幫忙 (捐款、捐物資、捐人力) 的同時,會利用部分人民的無知和濫用自己的能力,在報導捐款的新聞中出現「監督緊盯」、「糾察隊」、「我們會盯著你」這些字眼,不知道這些記者在撰寫新聞的同時,是不是有感覺到自己和強盜土匪沒什麼兩樣,還特別一而再再而三的提到這些是「網友」的看法和立場。這是捐款,這是捐款,這是捐款,這真的不是恐嚇取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