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9-08-14

這不是你的錢 II

捐款不就是看你多少意願多少能力來「作善事」,要看人臉色和衡量品牌形象價值來取決「善款」大小已經是企業逃不掉的宿命和悲哀,但是開口要錢是乞丐,鎖定人討錢是黑道,網路或咖啡廳或辦公事當然有個人會發表意見看法,聽到的人可以不用動腦的附和,甚至腦殘的煽風點火,或自以為周刊上身的列表比較,但是媒體的職責是什麼? (打了這句自己都笑了,我還真的以為現在的媒體有職責) 我真的覺得當今的媒體記者應該把觀眾和讀者和聽眾都當成智障或小學生來看待,反覆仔細思考每則新聞對我們這些接收訊息的無知的人有什麼影響。

企業對社會當然有責任,連蜘蛛人的舅舅 (還是叔叔)都知道「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我私以為企業首要的責任是獲利,以求照顧好自己的員工以及對股東負責,社會責任是責無旁貸,但不是予允予求。尤其現在不景氣的市道下,多少公司工廠裁減員工,雖然我覺得裁員真的應該是最後不得以的手段,但若說100個員工被裁員傷害了100個家庭,而這100個家庭保住了一萬人的工廠和一萬人的家庭生計,當美事一件的「捐款」被媒體和民眾合作的新黑道變成百發百中「請款條」,中標的企業紛紛變成了聲控吐鈔機,試問當初被裁員的爸爸現在要怎麼看待自己的失業?

想想我真的覺得各大董事長好可憐好倒楣,這兩天心裡一定是咒罵聲不斷,前兩個月才應付完關廠和裁員的問題,這禮拜還要面對更洶湧的捐款問題,誰來關心你和董事們的座車和保鑣都沒了只剩下經濟艙,誰來幫你應付抗議原料降級的客戶,誰來幫你面對你家樓下舉白布條的離職員工,真的好可憐好可憐喔。


1 comment:

s said...

開公司真的很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