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9-08-15

這不是你的錢 III


我不清楚從什麼時候開始,越來越多人覺得別人的錢怎麼花和自己有關係,「老闆好奢侈每星期花五千塊買有機蔬菜」、「同事一毛不拔就算了連發票也不願意捐」、「隔壁大嬸不會持家一天到晚給人家按摩做頭髮」,這些話我實在覺得非常不正常,不過加油添醋八卦是(女)人的天性,若只是茶餘飯後搭配月餅加柚子就算了,偏偏身邊這些對話此起彼落,總是像被鳥屎打到一樣落在自己身上,「你每年花多少錢買機票?」、「你去泰國花自己還是大龍還是爸媽的錢?」、「你真好命可以常出國」、「你好有錢可以買新相機」,到底我那裡讓你有責無旁貸的感覺到要這樣關懷我?

還有一種簡直像是被雷打到的進階版還非得加上比較法,「你好有錢可以餐餐吃外食,我都要自己帶便當」- x,我不會煮飯而且我買的都是25塊小碗魯肉飯不加滷蛋、「你們家大龍實力堅強你可以儘量買,我們上班族只能靠自己」- x,我辛苦翻譯賺錢不和你報告而且只是出門買了一個妙鼻貼就要被背LV上班的你當花瓶嗆,我真的每次都好想大聲吶喊「干你屁事!!!!」

到底我是負債五百萬卻花錢不眨眼,又或是中了十億樂透不想請吃飯 (好希望發生啊*跺腳中*),這都和你沒有關係,我消費個性讓你覺得多不順眼,我也不用說抱歉除非你真能說明「干你屁事」。

我一直以為我能管的只有自己的錢(和老公的錢),到底是什麼造成這個全民無照會計的社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