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9-07-09

場地 比一比

如果沒有意外,今晚就會確認在台北舉辦的訂婚日期和場地(和攝影和造型師)。

我自以為看的場地不少,但是等日期出來以後,才發現幾乎全部都必須候補,原來當初飯店小姐威脅說年底以前很難訂席,大家都一年前就看好日子先訂位,不是騙我的! 造型師和攝影師更不用說,比較喜歡的全部一個都不留了,還好我爸爸有在拜拜,老天爺賜給了我完美的造型師和攝影師一對,雖然貴得我都要流淚了,但是我只能說 - 這一切都是命啊!

晶華酒店是第一批去看的,我們都非常愛一樓的晶華會,空間獨立寬敞,入口進去有類似Lounge Bar的長廊,價錢裡面也包含了餐前酒的提供(當然台灣不太流行餐前酒啦,所以這部分我本來想說請飯店把酒都送到新娘那裡就好了),長廊尾聯結小型空間,剛好可以做訂婚儀式,或是結婚的人可以大肆布置照片區,真正宴客的廳裡很明亮,裝潢也美麗,新娘休息室、音控、洗手間全部都是在晶華會會場裡面,非常獨立,中間有個柱子是唯一缺點。晶華會的價錢看似不便宜,不過一桌12人算下來也還可以接受,而且這個廳該有的都有、晶華也提供基本布置,我個人覺得布置的錢可以省下一筆。不過這個場地超級熱門賣光光,到年底我只能排到九月中的一天而已,實在太趕。

國賓飯店算是爸爸的口袋名單,看的是11樓重新裝潢過的摘星樓。可惜一年內裝潢過的廳看不出有一年內裝潢的風格,比較像是會議的場所。菜色還不錯,服務人員頗冷淡一付很忙的樣子,犯了作新人生意的大忌,讓人無法放心。(不過他們的服務人員似乎多半如此,從前上班在國賓辦活動也是遇到一樣態度的服務人員,不過他們算是經驗老到,到頭來服務都會做到位。)

喜來登最好的是交通位置,就在忠孝東路上的捷運善導寺站,從台北各地來都方便,從中南部上來也距離台北車站不遠。我們看中的是二樓的寒舍食譜,聽說是蔡家老闆娘請客的餐廳,這幾年才搬入喜來登,場地獨立(話說我們看每個場地都很獨立,至少都比台灣獨立),沒什麼裝潢完全走簡單路線,聽說較常舉辦商業聚會,不是充滿喜氣的那種場地 (現在想一想,難怪我在網上看到的寒舍婚禮布置都很礙眼),討人厭的中間柱子再次出現,粵菜聽說是寒舍食譜的特色。這個場地排了最久的候補。

君悅本來很不想去看,因為我自己都吃到膩,實在不想荼毒親愛的大家。可是第一回合喜歡的場地全部排候補,就又約了幾家去看。大廳旁邊的凱寓秉持著我們場地的一貫作風,獨立快到西藏去了(沒在怕,blogger在大陸早就被BLOCK),婚禮包套的服務沒話說,那個女的看到婚禮玻璃屋中的各色桌巾椅布餐盤款式不心動,那個酒鬼聽到特選紅酒沒開瓶的全部帶回家不心惶!!這是僅次於晶華會第二熱門的場地,也差不多賣光光了。

食藝軒(很像我的中文名字發音)是欣葉在台北101的餐廳,位於85樓,看了網上菜色評價不錯,裝潢也夠雅,預約了一天下午帶爸媽上樓去看了看。只能說當天景色讓我們完全有賺到了的感覺,雖然不是萬里無雲,但是往下看一片清楚到不可思議,難道台北也買了空氣清淨機了嗎? (轉太遠,跳一下回來*跳*) 食藝軒雖然是台菜,但看來是很不錯的食材,不過場地實在不合適,桌位會被劃分成不同區塊,(這樣大家就看不清楚美麗的我了!) 另外就是光線的問題,85樓的陽光不是普通亮,中午照相多半都是大背光,若有人要請客我推薦在晚上才適合拍照留念。最後就是那個服務人員,好像在101工作久了101已經是她家了的態度,大概是他們不太想接婚宴吧! (那幹嘛做婚宴專案啊!!)

遠東不用候補還有兩個漂亮的廳可以選擇,地下一樓的這兩個廳就像台灣和大陸一邊一國都很獨立(這篇真的不是政治文),裝潢真是沒話說的大氣又不俗氣,遠東的花藝也沒話說,給的也很大方,服務態度更是第一名,唯一讓我們舉棋不定的是沒有什麼正面口碑的菜色,可是小姐有很誠懇的表示今年菜色有大幅升級,而且可以依照客人需求做大量調整。如果沒有太在意菜色的長輩,年輕人應該會很愛這裡。

所以,今晚談成功就回來宣佈我的 save the date (for the engagement.) ~

3 comments:

Jenny said...

最後是決定在哪裡阿?!?!?

Jass said...

台北喜來登,但這是台北的訂婚啦,你等泰國的結婚!!!

Jenny said...

你要找個猛男讓我在泰國跟你一起結ㄇ??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