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9-06-30

我對愛人的擔憂

我從山東提前回來了,杭州沒有去成,反倒是在韓國的首爾轉了機(可以這樣說吧,吃了飯、睡了覺,轉了機)。言而總之,我那林黛玉般的媽媽頭痛發病,痛到她想不透她怎麼生了我怎麼粗勇的女兒,爸爸一驚就決定提前返國,所以我們這趟反攻大陸是失敗了,同志們要繼續努力啊。

旅遊日誌可能會寫不出來,我那幾天都睡得不是太好,心裡有件事情讓我心煩不已。話說我前幾周公布了金獼猴的照片,雖然也沒人來對我說"你朋友和你一樣正"之類的鬼話(因為我明明就比較正),我還是覺得很過意不去,心中的小惡魔不停地指責我這樣公開金獼猴的玉照是錯誤的行為,畢竟我還有另外一個好姊妹-陳愛人同志,做人麻怎麼可以厚此薄彼,何況我還不是普通人。

說到陳愛人,這次我們中國旅途中一度非常擔憂她,其實到現在仍舊是讓我食不下嚥相當擔憂,我已經打算靠這個念頭來減肥。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在上海第二天開始就是雨季,所以出門的時候三個人都和飯店借了雨傘,除了陳愛人以外的大家應該也知道,雨傘這種東西就像衛生棉一樣,需要的時候謝天謝地你有帶出門,不需要的時候拿它一整天又很蠢,更何況我們是三個人一人拿一把一模一樣的大傘,然後當天真的一滴雨也沒下。我就和我媽說,如果我幫你們一人拿三把,有人拿錢給我,我都不好意思不遞給他一把傘欸。

然後我還沒有發病的媽媽就說了防範未然的故事,在我們互動間全的家庭,我當然也要分享一下我的陳愛人朋友天天帶傘的故事,不過我是個有義氣的人物,當然不會公開說出愛人天天帶傘是擔憂頭髮遇水則發的事情。我那當時還沒有發病的媽媽佛心來著,誇讚陳愛人同志非常謹慎有原則,但是她也忍不住分享了另一個謹慎的長輩的故事,就先叫這位長輩包叔公吧。

我那個當時仍未發病的媽媽說,包叔公從年輕就非常小心翼翼,每次看到包叔公的時候,包叔公都提著一個小塑膠袋,裡面有雨傘面紙鑰匙筆記本,上班賺錢以後,包叔公把塑膠袋換成了小包包,除了原本塑膠袋裡面的生活必需品以外,還加上了他的銀行、郵局存簿,還有戶口名簿、退伍令等值錢的東西,而這些東西每天都在包叔公的包包中,陪他上班下班出門回家,一刻都不離開包叔公。一般來說年齡增長以後,財產也會相對的增加,包叔公也如此,所以慢慢地他有了房子,可能也買了些值錢的東西,要帶著走的東西越來越多。當然他那個年代值錢的東西不會是凱莉包或保時捷,大概是金條和玉佩之類的東西,而且包叔公當然也不可能把房子放到包包帶著走,所以包叔公把包包換成了一個可以拉著走的小行李箱,把房契、金條,和其他所有值錢的東西放在行李箱中,繼續每天帶著走。我那個當時仍未發病的媽媽說,包叔公深信只有如此才能確保這些東西的安全,她從小就一路看著包叔公從小包包到行李箱,緊緊相伴不分離。

我的擔憂可不是空穴來風,畢竟陳愛人是個有兵役問題的女子,每季都需要出國旅行,如果到時候她的行李箱太大,航空公司不讓她帶上飛機,(托運? 這一切的重點就是要"隨身攜帶",怎麼可以托運),那她該怎麼辦呢。不過話說回來,也許陳愛人根本不會有這麼一天的來臨,如果她什麼值錢的東西都要隨身帶,我看行李箱根本不夠她用,大概要拖一個貨櫃吧。而且她老了一定會假裝自己體弱多病,指揮粗勇的我幫她拖貨櫃,而且下雨也不會和我分享雨傘,真是越想越心寒。



1 comment:

Pink Ojisan said...

你真的是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