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8-08-28

好像變成美食篇

隔壁的鄰居幾乎每個禮拜都在辦派對, 不論是義大利先生馬利歐的生日, 汶萊太太瑪麗亞的生日, 結婚週年紀念日, 兒子女兒的生日, 加拿大慶典, 華人過年等等, 都可以呼朋引伴, 而且每次都是各國人種都有, 英文中文義大利文法文都有人在說, 好不熱鬧。

雖然我們不是他們兒子的同學或是女兒夏令營的朋友, 更不是馬利歐同事或是瑪麗亞的姊妹, 但是因為我們就住在隔壁(他們家裡有什麼動靜我們都一清二楚), 所以大小派對他們都會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去大嘴吃肉大口喝酒。

這次我回來溫哥華家裡, 去除到美國打混的日子, 也才一個月左右, 已經參加了他們兩此派對。一次是馬利歐和瑪麗亞的結婚週年紀念, 加上兒子的生日, 總共邀請了大約70人左右, 居然光海鮮就準備了70多隻的龍蝦尾, 兩大尾三文魚, 還有20多隻的大螃蟹, 還不包括碳烤花椒玉米等, 中式的水餃炒米粉, 瑪麗亞自己親手做的麵包和生日大蛋糕等等。


今天是女兒的生日派對(其實生日過完了, 當天也辦了派對, 但是同學都去度假才剛回來, 所以再次歡度), 光是小朋友就來了快30隻, 還沒有加上媽媽們, 和我這種(來騙吃騙喝卻什麼都不是)來插花的。女主人光是小試牛刀, 就端上披薩, 義大利麵包, 墨西哥脆餅, 肉桂卷, 馬來西亞的米粉湯, 而且這還只是下午茶時段, 根本也不是午餐更不是晚餐。重點是那個妹妹的生日蛋糕, 居然比外面買的還像外面買的。


Highlight of the Day:

有一個受邀來參加妹妹派對的小女孩, 名叫"愛米粒啊!", 愛米粒啊的媽媽沒有留下來陪她女兒, 說好6點再來接"愛米粒啊!", 沒想到"愛米粒啊!"因為才6歲, 和其他小朋友不但玩不起來, 還有點被排擠的現象, 所以我這個(心地如現代包拯卻面如白雪公主的)愛心人士便擔任起了照顧"愛米粒啊!"的角色, 除了帶她逛花園(<-這個只花了不到10分鐘, 很不殺時間,) 幫她推盪鞦韆, 切麵包給她吃, 倒飲料給她喝(<-雖然倒了三種都不合她的胃口, 又再倒掉,) 還要在她找媽媽的時候改變話題安撫她。

後來到了派對快結束的時候, 還有一位太太看我整場牽著這個孤單的女孩晃來晃去, 以為我是"愛米粒啊!"的媽, 真是我的媽啊! 要是我生的出來這麼像洋娃娃的金髮碧眼女娃兒, 我現在都生了半打了! 後來"愛米粒啊!"的正派媽媽把她接走了, 還有個太太開玩笑問我 "妳的養女到那裡去了呢?"

[更多照片在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