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1-16

劉安安365日記:第二週,感冒了



1/8:禮拜天是爸爸放假的日子,特別牽著媽媽和提著我出門逛街去!我們看了好多沙發和傢具,媽媽一直問我喜歡那一個叫我出主意,我想應該來個大人告訴ta,把這樣重大的選擇交給嬰兒是不對的,請她好好反省一下,最好買一球鮮奶冰淇淋來向我賠罪就更好了!對了,今天有我和新朋友蘇菲的合照噢,現在出門搭車都是我的大拇哥和她陪著我,邊吃邊聊天真開心!



1/9:昨晚咳嗽兩聲而已,一早就被爸爸媽媽帶去看醫生,媽媽還想唬我看醫生多好玩,說什麼難的才可以上醫院一趟好有趣,真是太小看我們嬰兒腦袋了!然後晚上又被帶去阿公阿媽的聚餐,我現在已經習慣在應酬前先花一小時讓媽媽灌醉我,這樣出場才能笑臉迎人,當個稱職的乖孫,給自己一個讚。



1/10:今天我感覺不太舒服,便便了三次,鼻塞流鼻水還有咳嗽,媽媽說這是我第一次生病,要勇敢要忍耐,還破例我一哀叫就給我奶喝,說是要我快點代謝掉病菌之類的,但是我那裏懂這麼多,只知道自己連哭哭都沒力,深怕媽媽聽不到,還好有穿插打噴嚏!爸爸也很擔心我,白天指揮媽媽還監控我體溫一整天,晚上回家又把我全身抱起來還要加棉被,他說明天如果還是一樣的話,就要帶我到醫院去打針,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打針是像吃雞腿那樣好的事嗎?想著想者我就吃自己大拇哥睡著了。



1/11:今天被醫生阿姨確診是感冒,還開了咳嗽糖漿和疏解氣管的滴擠給我,媽媽在回家的路上很煽情,先是對我說這是我第一次生病,吃藥很有趣一定要乖乖吞下肚,然後過不到半小時,她就滴眼淚對爸爸說,為什麼我們安安怎麼小就要生病吃藥。為了安慰我那可憐兮兮的阿母,下午在嬰兒床玩耍的時候,我用力抬高脖子想要對媽媽笑一下,沒想到使力太大,扭到翻面去。結果我還來不及送笑臉,媽媽就自己笑開懷出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誤打誤撞吧。



1/12:爸爸媽媽終於受夠要哄睡我這件事,他們下定決心要乘著外婆和奶奶不在我身邊的時候,好好訓練我自行入睡這件事!昨晚入睡和今天白天小睡,我都分別大哭十分鐘熱身運動,吃吃自己的手手,然後就乖乖入睡了!一個人哭哭雖然有點傷心,但是我知道媽媽和爸爸是為了我好,所以我會咬拳頭繼續努力的!



1/13:感冒真是只能當個可憐蟲,午睡起來媽媽都會拿個叫做吸鼻器的東西對付我,對於這種侵入式的治療我相當抗拒,當然是給他暴哭起來沒有客氣的!好在我年紀小個性好,吸完呼吸順暢我就不記仇了!而且,媽媽為了讓我閉嘴不要大哭,每餐奶後還會獻上甜吱吱的針筒給我,一邊餵我一邊說「打針是不是好甜好開心呀!安安以後打針都要開心噢!」你們評評理是不是誠意十足誠實不足的媽媽!



1/14:今兒是我外公大壽,媽媽忙著奶我差點忘記這個重要的日子,還好貼心的米國阿姨來信提醒,結果我那個臨時抱佛腳的媽媽說她可以信手拈來祝賀壽禮,結果不是大壽桃包小壽桃,不是阿基師到府料理還是代言蜆精一打,金價太高我食量太大所以更不是龍鳳金牌。這個讓我媽十分鐘搞定,又讓外公眉開眼笑心滿意足的祝壽賀禮.......哈~啾喜挖奔狼!阿公,祝你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生日快樂!

1 comment:

Sara said...

太可爱了!真是乖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