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11-07

w39+d4 胎兒變嬰兒(上)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19號,鋼牙龍趕上(預計中的)最後一次產檢,醫生羅杯杯還是一樣精簡扼要,除了聽胎心、量肚圍,多了個一分鐘的內診,然後說「妳預產期是24號,如果已經生掉了就算了,不然25號再來照超音波。」

是說我回台灣以後,只在33週做過一次超音波,之後人見人問的劉胎兒體重和胎位,我真是蝦米攏不知,劉杯杯不愛多說、我也不愛多問,前一次產檢羅杯還開金口問了一句「妳第一胎嗎?」我想他也狐疑,這位初產婦是太安心隨意、還是太無知無感,每次去產檢就傻坐著,然後聽候醫生護士擺佈五分鐘,就揮手笑笑說拜拜了。沒想到我就這樣糊裡糊塗的,竟然也熬到了準備面對生產的最後一個禮拜。

20號,一夜尿尿次數頻繁如往,清晨六點,躺在床上感覺下背微悶,像經前悶痛一般,又捧著肚子翻身爬起去廁所,果然如網路爬文前輩經驗談,落紅了。

我回到房間呆坐在床邊,鋼牙龍張眼問怎麼了,一句「我落紅了」把他嚇得從床上跳起來,不過,因為我也還沒有其他產兆,當天也排滿了溜達行程,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攜帶媽媽手冊出門,不更改當日約會。

為防隨時準備跑醫院擠小孩,上午我先到樓下美容院報到,網上大家不都是這樣說,落紅還有大把時間,先洗頭洗澡再跑醫院都來得及,更何況我當天還有見客約會,把頭洗個清潔溜溜是一定要的。頭髮整備完畢,肚皮還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還跑回家抹粉畫眼線,孕婦最後一天乾脆美一點。

趕在百貨公司開門第一個小時,先帶鋼牙龍衝阪急,除了排隊吃(我第一次覺得炸豬排那麼美味的)杏子豬排,也磕了一杯(人人推薦但我覺得只有七十五分的)日本抹茶冰淇淋。吃飽喝足,距離下一個約會還有時間,我們為了殺時間,只好勉為其難插花信義新光三越的週年慶,所以採買到手的東西不是非常豐盛。

其實那天不只落雨,還有點寒冷
不過以防真的跑去生了,抹茶冰還是先大磕下去
月子人可是不能碰冰的呀。

接下來的約會是和婆婆碰面喝下午茶,不過本來我安排的產前溫馨家庭茶會,變調成為鋼牙龍和他阿母兩人的辯論大會,他們討論什麼我已經記憶模糊,只記得我一直灌茶還有跑廁所,馬卡轟吃的不夠盡興。


等我生完,下次去,一定要好好享用!(握拳)

這張重點只在於,我覺得有點矇。
孕婦想把握屎尿人生之前的流行呀!噗!

尿阿尿著天都黑了,鋼牙龍和我繼續下個趴,飛車還是花了快一個小時,才終於突破台北市的下班人潮,來到我娘家的家庭聚餐,給從香港趕來的阿姨接風,外加巨肚見面會。兩大桌的家人全都很關心我什麼時候要去生,不過也沒人阻止我磕五更腸旺配銀絲卷,二舅還問我要不要台啤勒!

晚餐告一段落,又和鋼牙龍散步半個多小時到附近的夜市,終於體力不支開口說我要搭車回家了。

連跑那麼多精彩聚餐一整天,大肚婆早就累翻了,不過還記得早上落紅這件事,擔心半夜突然要飛奔醫院,還是托著疲憊又巨大的身軀洗頭洗澡,才終於忐忑地躺上床休息。

4 comments:

Karen said...

終於於等到這一篇了!期待下回分曉~ (還有 妳真是好美的孕婦啊)

JENNY said...

That's it??!! MORE!!!!

愛美麗 said...

哇妳好猛啊!!落紅了還可以跑完一整天的行程!

我是落紅前2天就開始假性陣痛,一落紅之後馬上頻率變5分鐘一次,直接跑醫院哪!!

(期待下集)

ps.妳真的是好美的孕婦啊!

Joane said...

好期待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