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11-14

月子這個月

月子快做完了,想像中的吃飽睡飽敷面膜日子並沒有發生。

生產的時候,我輕微感冒,所以當時還是帶著口罩進產房和補餵母乳。離開醫院,還是有點咳嗽,只好配合月子中心的管制,和劉嬰兒隔離了三天。其實三天之於之後十八年的教養打罵,根本比九牛一毛都不如,但對剛生產完的新手媽媽,身上這塊剛取出的肉怎麼能看得到吃不到,簡直比錯過週年慶第一波還煎熬。

月子進入第二週,左邊乳房出現了頂天立地又一柱擎天的硬塊,揉不散也推不軟,劉嬰兒的三餐全靠右乳房HOLD住,我從護理師口中的母乳模範生,掉落到擁有「整棟狀況最差的內內」。看了兩個醫生,吃了一星期抗生素,抽了20cc化驗,醫生只說沒有發炎,不願意幫我抽掉全部硬塊,因為「只要妳繼續餵母乳,這個硬塊就會繼續堵住。」

最壞的情況都知道了,就像你已經被打到趴地,接下來只要抬頭都是一片天藍。月子的第三週,我的心情終於轉好,也確定餵母乳的路是且戰且走,順心順利就繼續餵,身體如果還是不爽快,絕對不逼迫自己,劉嬰兒比較想要快樂的媽媽。

謝謝鋼牙龍兩個多星期的照顧,隨時加熱我因為擠奶放到冷的餐點,再小顆的蘋果都堅持削皮切片,自己嫌麻煩不愛吃蝦子卻幫我把石榴一粒粒撥好,無微不至到我連房間電燈開關都不知道在哪裡,然後老婆肚子還沒消風你一樣大方稱讚。(不是,他不是說我肚子美。)

感謝老天爺,讓我在身體最不適的時候,依然感恩自己擁有那麼多幸福。





2 comments:

JENN said...

Dear BF, you are so sneaky hiding behind the baby to make your face look smaller!!! LOL

Jass said...

HAHA! You know me w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