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8-03-10

終於打出女了

我的中打一直都是使用羅馬拼音(就是對岸人民使用的那一種),
以前在開放式座位的辦公室, 常常遭到眼尖同事的注意,
我也都大力推薦這個好東西 -
不用多背注音符號的鍵盤位置,
不怕使用別人全英鍵盤的電腦,
好處說不完。

不過丟臉的是, 拼音我使用了快15年(人家從10歲就開始打字),
每次只要遇到"女"這個字, 我都得轉換到注音符號, 然後乖乖輸入ㄋㄩ3。
因為我實在沒辦法使用拼音打出"女"。
以前老師教得明明就是nu3, 可是偏偏一直跑出來"努"。
後來我又試了nuu, nue, nui, nyu, nuy 等等, 還是打不出女,
真懷疑那位中文老師教錯。
(冠希都有機會到好萊塢發展了, 庸師的故事有機會一定要講)

更辛酸的是, 就連換成用注音輸入, 通常也都不是很順利,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ㄋ的位置, 導致ㄊㄍㄌㄎ都常被我騷擾。

"我承認我以前好天真好傻, 不過現在我長大了。"
終於我明白, 要打出"女", 只要打nv3就搞定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啊啊啊啊啊啊~~~

妳...妳終於解開我心中的疑惑了!!我也是多年的羅馬拼音的愛用者,告訴別人的好處也是“不用練習另外一種打字法”之類的東西,多年來我也一直為了如何打"女“字,(還有旅,怎樣也打不出來),後來發現”女“字有另外一個發音,也可發 ru3 (乳),稍微解決了我的麻煩,不過打”母女“須打成 mu3 ru3 (母乳),原來就是 nv3!!(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