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06-16

七到八個月的進展:我的小嬰兒呢?

是的,這兩個月不停的被自己親生的骨肉給驚嚇到,想說當初那個血淋淋皮皺皺的迷你嬰兒是被掉包到哪裡去了?除了體能上的兇猛變化,還有不時冒出了成熟態度,常常我在廚房開冰箱偷吃零食,他就一臉「妳怎麼可以這樣子。」的表情瞪著我瞧。是說孩子你還小無法體會媽媽的苦心,一切都是為了減低我們母子將來的代溝,等你長大我們才可以像朋友一般的研討巧克力和冰淇淋的奧祕。

體勢能方便,已經可以很迅速的用膝蓋爬行移動,可以尋聲從嬰兒房爬到廚房找我,然後再繼續爬到客廳溜達,吃吃鞋子或是窗帘之類的。然後就是不停的想要站立,只要可以攀附的物品,如沙發、嬰兒床、冰箱、書櫃,抑或是媽媽本人,都要攀爬著站立起來,然後很驕傲的嗯嗯嗯叫三聲,第四聲開始哎嚎大叫,因為還沒晉級到下山的動作,而且媽媽不愛救就算了,還愛在一旁念打油詩「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叫媽媽,媽不來,嘰哩咕嚕滾下來。」剛才身手矯健更填一筆,一邊自己刷牙一邊逃出幫寶椅了。

開始有了物體恆存的概念,喜歡人家和他玩躲貓貓,也愛對餐廳其他客人癡笑,如果人家轉頭繼續吃飯,他還會「欸欸欸」的叫人家回頭不能不理他。對物品也一樣,把恐龍放到箱子裡頭給他看,會自己爬過去拯救他心愛的恐龍。

吃飯有幾次出包大哭,還被我放角落面壁思過兩次。經過調整後,現在是早上起床先親餵,然後吃粥半碗,中午和晚上分別是先吃粥一碗然後才親餵。其它時候看到大人吃什麼也會想要吃,目前的表達方式就是拍桌子叫「欸欸欸」,幾乎什麼都給他一咪咪淺嘗過,昨天加熱太硬的麵包遞上前也幫我擋了十來分鐘。另外喝水也很順口,還常常暢飲太大口嗆到,之前便秘過一次,後來是拿黑棗汁對水解決了。

對媽媽我本人開始有明顯的分離焦慮,心情好的時候可以自己漫遊全家,要黏人的時候視線中不能沒有我,要是回頭看不到媽媽馬上像是被拋棄一般的滔滔大哭。是說畢竟我們大手小手潮汐相處,他吃喝拉撒都得倚靠老娘我,所以也只能繼續焦不離夢夢不離焦,而且除了手很酸以外,兒子抱上身就放鬆吸手指趴肩膀的感覺的確很滿足。

來段我很漫長但是我很值得一笑的影片。

5 comments:

Karen said...

我認真看完了,真的太好笑啦!一邊大口嚼飯一邊打瞌睡,媽媽怎麼這麼鎮定都沒有噗哧出來。還有,媽媽嫩白的手和上面那個亮晶晶的東西真搶鏡!

Sara said...

He is very cute. I hope he had a good nap after all that good food.

s said...

u added alcohol to his food? bad mama

Joane said...

堅持到最後一刻~太可愛了!!

Jass said...

Karen:我看的時候也是怎麼都想不起來那天是有啥約會需要待戒指?!我想大概是去倒垃圾吧!!XD

Sare:Yes I sent him straight to bed after the meal.

s:what else do you think he sleeps through the night?

Joane:謝謝!他很想你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