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9-03-21

小孩兒是我的理由/藉口

這張照片讓我不禁想起我的舊愛電影"Zoolander"
看看我嘟起來的櫻桃小嘴是不是很像Derek Zoolander呢?
好吧, 算了! 我想不管我多努力, 10年後我依舊會是諧星,
雖然我真的好想當豔星啊~

其實這篇是要偷偷報告一下我的行蹤...
不知道我在溫哥華的人就不要往下看了 (啐~!)
事情是這樣的...
我遠嫁他鄉的姐姐月初帶著她女兒(也就是叫我漂亮阿姨的我姪女)返鄉探親
我也就被臨時授命, 帶著我高齡80的外婆飛溫哥華, 來個四代同堂大團圓
不過因為我生性浪漫的外婆心繫留台看守的外公
(好啦! 我承認...我也趕著三月底回去和我的牛郎相見~)
我們只能在溫哥華待短短不到兩個禮拜
然後大部分的時間就是被困在家裡耍猴戲給小孩兒看
畢竟我是她漂亮的阿姨啊~~~~~

然後這個本來見生人就哭的小孩兒, 現在已經可以逢人就笑
更利害的是小孩兒還學會了不少新把戲
譬如第一天
她在地上爬爬爬, 自己手滑跌倒撞到頭
剛好我人坐在她後面, 她就瞪著我大哭
我只好把她抱給她阿媽處理/安慰
然後她在接下來的30分鐘裡, 見我就大哭 (雖然一滴眼淚也沒有)
這和阿扁說馬英九和黑人一夜情有什麼兩樣
明明就是想陷害我!!! 漂亮的阿姨才沒有推你呢!!!

所以在接下來的幾天, 只要小孩兒跌倒撞頭手腳碰到
我都低分貝的對她說: 啊是妳自己弄得哦...
小孩兒在冰雪聰明又漂亮的阿姨的潛移默化下
現在跌倒撞頭手腳碰到之後
如果她抬頭發現只有我在旁邊, 就會自己默默爬起來
有時候甚至還邊對我笑邊爬起來, 好像在說 "哎呀~我剛剛好糗喔~"
不過當小孩兒視線範圍內有其他人 (除了我這個沒人性的, 其他人都會高八度)
小孩兒就一定會"啀~啀~啀~"的哭 (雖然一滴眼淚也沒有)

後來昨晚小孩兒又有了新把戲
小孩兒洗完澡後, 我們大人們在書房陪她聊天翻滾了兩下
接著小孩兒就被她媽媽帶到房間去餵奶哄睡
結果根據我姐姐的說法是...
小孩兒一口不喝把奶推開以後, 默默爬到門口貼著門
然後開始"啀~啀~啀~"的哭 (雖然一滴眼淚也沒有)
原來小孩子為了要玩耍, 會演可憐蟲找救兵 (然後救兵就會陪她玩)
小孩兒真是詭計多端啊~

沒錯, 十來天我根本也沒見到一滴小孩兒的眼淚, 希望紀錄繼續保持


對了... 我後天就要回去了啦... (把手舉起來蓋頭)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皮博士 said...

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