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9-02-20

大人最會騙人

小朋友總是喜歡說: "等我長大以後,我一定要怎樣怎樣怎樣。"

我唯一比小孩子不無知的一件事,就是我知道以上這句話是無知的。

人越長越大,身邊的人越來越多,自己能作主的決定就越來越少。小時候,我可以去埔心農場郊遊,去救國團夏令營。長大以後,想要去非洲流浪半年,爸爸怕我得登革熱,媽媽不讓我吃苦。小時候,作文隨便我寫"長大以後我要...",寫好寫壞大人都說妳長大會很棒。長大以後,想要當個女強人,無奈陰錯陽差事與願違。小時候,只要媽媽給十塊,我就可以買乖乖配麥香紅茶。長大以後,自己存了幾十萬,明明沒有對不起誰,就是買不下手想要的包包。

我要讀什麼書,我想做什麼工作,我賺的錢要怎麼花,我的生活要怎麼過,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騙自己都是自己在作主。

其實小時候這種無聊的作文題目,我根本寫不出來,我只是想"我長大以後每一餐都要吃很飽",結果長大以後,我連這個都做不到!

1 comment:

Anita said...

我妹問妳"擦甚麼指甲油阿"~~~
好妖艷的孩子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