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9-02-19

只是覺得當人很辛苦


大龍泰國家的貓咪,叫做"咪咪",明明就是一隻父不詳的小野貓,但是身上的斑紋卻讓牠看起來像是值五百萬,而我們最多也是說"咪咪好奇怪"、"咪咪很特別",不會說"咪咪好厲害",或是"咪咪真是不得了。"

可惜我們是人不是貓,我們就是活得比較累。

新聞上不是總有這樣的故事,說在台灣某個偏僻的小鎮,不識字的一對農家夫婦教養出三個四個還是五個博士教授,如何力爭上游、突破困境,這些孩子"好厲害"、"非常有出息"。

相反的,當你出自於名門望族,卻未能走上所謂事業成功婚姻美滿時,有一種聲音叫做輿論,說著你的失敗、你的不努力、你的遜。

人類多的不就是智慧,卻因此創造了莫名的邏輯,然後再給自己帶來束縛和迷網。

3 comments:

Anita said...

I couldn't agree more!!!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Jass,我也說過類似的話,我說:妳看,小狗多好,無論活到多老,它這一生只要會幾樣把戲就好,到老狗一隻了,還是可以握手坐下翻滾這幾樣把戲跟主人討賞,從不會有人說:拜託都這麼老了還只會握手啊?

Anonymous said...

我家的貓也叫咪咪耶
真的是咪咪everywhere...

other than that, 沒辦法加入這麼深奧的人生哲學探討...學著隨遇而安中...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