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8-09-28

寫給自己看

上個禮拜臨時決定要去美國看姊姊和她可愛的寶貝女兒, 沒想到才回到溫哥華就發生了一點小意外, 我和老父老母在醫院待了兩個晚上。好久沒有這樣通宵熬夜, 可能因為這機個月有在運動, 身體還算不錯, 比較擔心老人家, 還好大家都熬過來了。身體健康才是福啊。

也許是天生的, 遺傳的, 後天的, 自己糟蹋的, 我的PMS(aka經前症候群)一年比一年還要嚴重。每個月除了一個禮拜要包血尿布以外, 有兩個禮拜要承受身體腫大, 痘痘狂大, 心情沮喪等等症狀, 也就是說我一年只有三分之一的日子是真的能夠"好自在"和"圓滿意"。

身體上的問題, 我幾個月以前已經開始看醫生, 可能是看錯醫生, 也可能是調養身體需要時間, 我這幾個月的狀況更加的嚴重, 現在鼻子和嘴巴附近已經是痘疤遍布, 晚上睡覺還會像更年期一樣盜汗熱醒, 睡滿十小時白天還是張不開眼睛。情緒上的不穩定, 常常讓我耐心盡失(本來是有嗎?) 和身邊的人說話變的沒有耐心口氣不佳, 心裡總是胡思亂想, 覺得自己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健全的思想沒有任何的前途和未來, 一點小事情就可以讓我氣的不說話, 一句簡單的話就可以讓我躲在棉被裡頭流眼淚。然後就開始在心裡蠻怨自己為什麼會有今天。

等到兩個禮拜PMS結束, 赫爾蒙平衡了以後, 我的這些悲慘的症狀就在一夜之間消失了。一覺起來我又變成可以彩衣娛親的女兒, 甜言蜜語的情人, 和笑容甜美個性隨和的好朋友(沒有這樣覺得的朋友吧!) 

以前我都會把握這得來不易的一個禮拜, 吃香的喝辣的, 到處溜達, 拍拍別人的馬屁, 然後帶著微笑入睡。這一個禮拜不論是在美國姊姊家還是在溫哥華的醫院, 因為突然有了很多時間, 讓我比較注意自己的身體和情緒, 也思考了很多(其實都不要想最美好)的問題, 再加上我在要回台灣前只剩下48小時, 趕著見到了幾個我在溫哥華最心愛的朋友們, 突然覺得開心也不是這麼困難的事情。

與其把我自己的情緒放在別人的身上, 相互的投射和折磨, 還不如自己讓自己開心。畢竟我的好朋友們年紀也都不小了(明明就是要說自己, 還要遷拖別人下水,) 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 早就應該自己為自己負責任。身邊的人也許有時候不順我的意, 但是我也常常很叛逆很無厘頭讓人搖頭嘆氣, 我把自己的不順利不順心甚至是失敗推到別人的身上, 雖然只有在赫爾蒙不平衡的時候, 雖然只有在心裡, 還是不太負責也非常不健康的態度。

天啊! 這一篇也太嚴肅了。總之就是我不想要靠別人來解決我自己的問題啦, 我要讓自己開心, 讓身邊的人開心。

******^_^*我是好開心的分隔線*^_^******

買的禮物朋友很喜歡, 真心寫的卡片朋友很感動, 我很開心很幸福。

擁抱了朋友, 說我們很快要再見面, 我們的感情不會斷。 

買了爸爸吃了身體好的食物, 還大打折, 老天爺真是便宜了我。

未來只要勇敢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上, 我覺得充滿的希望。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Dear Boyfriend~~

沒想到三個月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過去了...又要重新適應沒有你的日子~~ 唉~

Guu有吃到, 但是只有吃到不怎麼樣的中餐.

山有爬到, 但是可惜只有一次

酒,有喝到, 但是沒有喝到盡興

逛街, 有買, 但是買到後來被罰要寫報告

Brazilian Waxing...不了了之,

All you Can Eat Ribs, 吃到嚇死waitress! (也因此可能半年後才敢再吃ribs)

Blonde jokes & laughter, ENDLESS & PRICELESS!!
(when are u gonna start a blonde blog?!)

時間過的太快了!! I will miss you!!Hope to see you soon!

Love ya~

Jenny

Anonymous said...

回來台灣後 還有我們這群朋友 會一起玩耍
快點回來呀 我和廣雲很想妳呢

Joa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