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06-07-21

瘋狂計程車



早上出門前拉肚子
實在來不及也沒有力氣搭公車
出門就隨手攔了一台計程車
遠遠看來是一台還不錯的車子
停下來之前還看見它的車上貼著"I Speak English."
心裡想..難得搭到一個*那*~~~麼有水準的計程車真不錯

我遇過一直問我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的司機,
還有一次我搭到一台滿地/滿車啤酒罐的計程車
其實我相信台北計程車司機水準都很高,
只是我的計程車運常常不太好...

言歸正傳
這位可以speak english的司機先生可妙了
我一上車聽到的第一句話, and I quote "Good Morning, Hahaha!"
我在受到驚嚇之餘也只好說"Good Morning"但是心想"我可沒有力氣和你聊天"
沒想到這才不算驚嚇呢, 因為接著這位司機先生才真正開始他的無俚頭!

"小姐, 我看妳還很年輕喔, 妳以前有座過我的車嗎?"
"嗯, 應該沒有"(有我也不一定會記得吧)
"妳第一次座我的車喔, 妳很幸運喔"
"ㄚ"
"你不知道喔, 我是全台灣最優秀的計程車司機了"
"ㄚ"(心裡開始吶喊: 我不要聊天!!)
*這個時候他開始拿出第一份簡報給我*
"妳看這篇報導, 我是有上報紙的, 好多記者都來採訪我"
"....."(說不出話來,)
"我英文很好的, 我以前在美國xx大學唸書, 後來又到英國University of Cambridge, London, 還有那個Oxford University, 你知道嗎?"
"嗯...."(學歷好高的計程車司機喔, 我也不過是UBC畢業的罷了, 居然還在不滿意自己的工作...)
"小姐, 我告訴你, 馬英九的英文都是我改的!"
"....."(真的說不出話來...)
"就是那個馬英九阿, 他的英文都是要問我啦"(鬼打牆又重複一次...大概怕我沒有聽到..)
"呃..."(拜託不要很我說話好不好ㄚ...)
----我不理會他, 他因該是正自己覺得尷尬, 努力找話題中...----
"小姐, 妳有沒有覺得這台車很特別"
"呃"(我想罵人了...)
"你一定沒有座過! 你知道這是什麼車嗎?"
"..."(....)
"我這台車台北很少很少的, 我這是Honda Accord!"
"嗯...我以前開過" (又不是Mercedez, 我姊姊的Accord可是陪伴了我快10年ㄟ!)
"喔, 我這可不是一般的! 我這台車在全世界三十幾個國家都有申請專利的你知道嗎?"
"...."(我不需要知道...)
"你知道嗎, 我還是全台灣最會改車的人喔!"
"...."(我應該要報警吧...)
----我不理會他, 他因該是正自己覺得尷尬, 努力找話題中...----
"小姐, 今天是星期幾?"
"5"(你到底要怎樣, 這個也可以聊嗎?)
"喔, 那我今天可以賺很多錢"
"...."(如果我現在下車, 可以去搭信義幹線...)
"喔, 你都不知道, 我專門招待外國人的啦, 什麼美國人歐洲人日本人都一定要找我啦"
"..."(這個路口下車可能有點危險...)
"上次有個美國人好喜歡我, 都要我幫他安排行程, 半天就給了我1萬塊錢小費唷!"
"..."(我真的應該報警, 馬英九應該要知道這件事情)
"今天星期五, 我下午又有好多生意, 好多人約我!"
"前面怡科咖啡那裡停車"(下車來句英文罵他好了)

停車的時候meter寫著145, 我給了他500元一張,
沒想到...他給了我350元, 然後很鎮定的說"那我找你350好了"
什麼時候開始司機自己加收服務費了ㄚ?!?!?!

本來想罵他的, 但是下車前他塞給我一張名片實在太好笑了
好笑到我都罵不出口了, 名片上寫...
他xx年的時候, 將台北市政府的英文..
從Taipei City Government改成Taipei City Hall....

中間他一直走錯路, 很明顯不知道東南西北..
導致我要一直提醒他下個路口轉彎
而且, 只要前面車子踩煞車慢下來,
這位司機就拼命按喇叭,
一邊按喇叭一邊重複說:
"現在台北街上好多好多憂鬱症和躁鬱症的人"

唉...自己躁鬱症就算了, 還把乘客都搞成憂鬱症...
難怪台北街上好多好多憂鬱症和躁鬱症的人....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really enjoyed looking at your site, I found it very helpful indeed, keep up the good work.
»

Anonymous said...

Your website has a useful information for beginners like me.
»

Christy said...

Hahahahhaha~~ Jass this is unbelievable...do you still have his name card? I wanna take his car sometime....and test how good his English is. Mwuahaha.
But ya, never knew taxi drivers could add tips themself (這年頭果然錢不好賺啊...連5元他也要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