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2-10-09

滿11個月,攻破城池


禮拜天瞎忙到兩點多才上床,一早八點半就起床餵奶,整個大恍神。餵奶完畢,立馬把安仔抱回他房間往地上放,我自己爬上小沙發就位補眠。

昨天晚餐的時候,婆婆才說了小姑帶姪子康康到木柵動物園的事情。我一邊補眠一邊擔心安仔來騷擾我,一邊幻想誰來幫我把安仔帶去給動物看,讓我可以重溫零壓力補眠的一天。

聽說美好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沒想到美好的幻想也是急速破滅。

才瞇半小時,安仔就飛奔來沙發旁赫叫一聲,表情是說「我要上沙發」那樣。

安仔黏滴滴這幾個月是巔峰,老娘我再疲憊也體諒他想和漂亮媽媽緊緊相依偎的心情,正準備施力把他拎上來,才狐疑他這當下有些太鎮定,就飄來了一股中藥香。


自從安仔開始發揮攀爬功力,我就應該料到他的破壞力會倍增,果然嬰兒尿布台第二層開始被層層攻破,今日中藥痱子粉也淪陷了。

我把安仔放沙發上,然後一邊打睏一邊擦地板和收玩具,中間當然還來去洗手間數次洗毛巾丟紙巾,安仔明顯知道自己做錯事,在沙發上一聲都不敢哼,要是平常我離開他視線去洗手間,他早就自體警鈴大響,今天算他識相沒有火上加油還在眯眼的媽媽。

值日生工作結束,媽媽真的太累,又和安仔交換位置繼續補眠。

安仔滿十個月以後,明顯感受他升級了。先是會拱手搖擺,像是恭喜恭喜,接著也會拍手,這幾天開始舉手像是拜拜。口令方面,我說「收起來」他會把玩具丟盒子裡,我說「不可以」他要不是趴下撒嬌就是扁嘴準備哭哭,我說「抱抱」他會大喘氣的飛奔衝來,今天我在沙發上看小說,想說試試看叫他撿掉地上的書籤也成功了,另外就是大概看過我講電話,現在很愛拿各式各樣的東西放耳朵旁,然後我說「喂~」他就笑很得意。

這兩個月最愛的是曬衣架和曬衣夾。不巧遇上泰國雨季,常常都要把衣服拿裡頭曬,如果安仔在沙發上,就會伸手把搆得到的夾子全部拔起來丟地上,如果安仔在地上,就會以為自己在上成功嶺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