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塊肉

[me & a good life] .... very new project of l.o.v.e Lilypie First Birthday tickers

[公告]

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要搬家了,新家在痞客邦,請大家繼續收看我的亂寫一通 - aka Jass!

2011-12-23

關於他,我學到的事


那個嬰兒不愛給人抱,其他嬰兒會的哭哭討抱抱招式,我們家劉安安當然也學得透徹,除了他太過精進的體重之外,我還滿陶醉擁抱兒子的感覺。只是,劉安安人還不會往高處爬,已經開始要往高處看,躺著抱他會美宋唉唉叫「這個位置沒有view!」,坐者抱他會不耐煩唉唉叫「這個view我看膩了!」,站著抱他忍耐五分鐘會唉唉叫「不要拿一個view來打發我!」總之,就是要扛著他巡迴演出,最好還擔任解說員才夠稱職,運氣好可以換得小子哈聲回應兩下。

口慾好重,可以不要媽媽、不要外婆、不要外公,就是不能沒有奶嘴好朋友相伴。從月子中心回家以後,就開始沒有夜奶這一餐,11點半的宵夜要hold住整夜到早上七點半,劉安安也辦到了,只是夜裡半夢半醒之間,不會忘記唉上兩三回,提醒阿母過來塞奶嘴。

我知道這孩子是來報恩的,像我這樣整天想偷吃步的阿母,居然也莫名其妙有個可以照書養的嬰孩兒,戒夜奶達成,睡過夜達成,米國大眾牌奶瓶、日本口碑牌奶瓶、還是台灣製造阿母人體奶瓶,他親餵瓶餵都大口接受。所以說,人是會得寸進尺的,阿母每天在巴望劉安安接受大拇哥,畢竟吃別人手短,每天靠人家塞奶嘴可以成得了大事業嗎?至於百善孝為先讓阿母一覺到天亮只是隨手之勞罷了嘛!不然運氣不好的夜裡,醒來100次塞奶嘴,真的很想拿膠帶把奶嘴黏他肥厚臉頰上算了!

每天最開心的時候,大概就是阿母給他餵飽,然後外婆和外公衝上前來搶著抱走(通常外公去洗手的時候,外婆已經搶先一步抱走就是了),安安就會開口愛呀呀的和老人家抬槓起來,還不時穿插咕嚕咧嘴一笑,真是迷死人不償命的傢伙。口頭禪是「唉」,所以外婆最近很喜歡的遊戲就是說「愛噢,愛外婆噢!外婆也愛你呀」。


3 comments:

Sara said...

WOW! You are doing a great job as a new Mom! He is surely a lucky baby!

Karen said...

我也想捏捏那個肥厚臉頰。妳超強的,做完月子安安就照書養了!他在肚子裡面就跟著妳看過那些書了是吧。

Jass said...

Sara: Thank you sister. Kaiden is a good and cooperative baby :))

Karen: 我發現照書養不難,敵人都是身邊的人,啊哈哈,就是只容忍自己心軟,不能別人插手開口就對了!